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美对决拟英超内战 裁判临时学英语防鲁尼发飙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2日16:10

  除了在足球场上英美都是朋友,赵本山的小品中就说“美英合伙欺负人”。如今他们要在足球场上一见高下了。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的这场英美大战,还没开打就已火花四溅,口水战从抽签揭晓一直战至今日。

  英美对决 拟英超内战

  英美大战,英格兰实力绝对占优,不过打开国际足联最新排名,美国高居第14位;回顾战绩,他们有一年前在联合会杯上与西班牙、巴西力抗到底的出色表现。随着登普西、迈克尔·布拉德利、霍尔登等中生代的成熟,以及阿尔蒂多雷等新星的崛起,“山姆大叔”绝非鱼腩部队。而美国队有今天的实力正是拜英超所赐。

  在美国队征战世界杯的23人名单中,有多达9人来自英国联赛(英超、英冠、苏超),本土球员只占4席。主力门将霍华德经验老到,斯佩克特、迈克尔·比斯利、登普西等中后场球员早已在欧洲主流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外加曾在埃弗顿大受好评的旗手多诺万,可以说,“英超帮”撑起了美国队的主力架构。而主帅鲍勃·布拉德利之子、效力德甲门兴的M·布拉德利也逐渐肩负起中场防守重任。对于如何防守鲁尼,曾在英超劲旅纽卡斯尔效力过的美国队中后卫奥涅乌说:“我曾经在比赛中遇到过很多像鲁尼这样的球星,他们身体都很强壮,但如果他们想依靠身体来冲破我们的防线,那好吧,请他们来试试,这对我来说根本不是个问题。”美国前锋登普西近期遭到美国媒体的指责,认为他在球场上有偷懒行为。登普西大为恼火,表示要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全力以赴,证明媒体的指责是错误的。“我会用自己的精彩表现给他们好看的!”而美国队前锋多诺万直言:“我们非常有自信并且准备好击败英格兰队。”此外,他还大骂自己在银河的队友贝克汉姆是间谍,并表示一周内不会和后者讲话。“我已经好久没有和他说话了,他是一个间谍,未来的一周时间里,他休想和我讲一句话。我们都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们为此准备了6个月,这就像世界杯决赛一样重要。”

  对于赛前叫嚣的“小弟”,英格兰队中场大将杰拉德直言他们想击败“大哥”,还得等上时日。“你记住,赛前喊赢最多的一方,肯定是实力不济的。我不想说什么,咱们场上见,最后的结果能说明一切。”

  裁判备课 防鲁尼发飙

  这场比赛,暴脾气的鲁尼要小心了,如果他再认为自己在场上爆粗口而裁判听不懂,可能收到的不止一张黄牌那么简单了。因为将要执法英美大战的巴西主裁判卡洛斯·西蒙和他的助手们揭幕前拿到了一份包括20句最常用脏话的英语单词表,正在紧张学习中,尤其是那些球员们在比赛中可能会说的那种。如有不慎,鲁尼有可能步上届世界杯后尘,再度染红,致使英格兰队咽下失败的苦果。

  备战期与南非一家俱乐部队的热身赛上,鲁尼朝裁判爆出的粗口,已经受到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和当场比赛的主裁判的警告。这位曼联中锋的火暴脾气现在已经被美国后卫视为击败英格兰的关键,再加上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西蒙在德国世界杯上曾经有过3场比赛出17张黄牌的前科,有悲观的英格兰媒体已经在预测“如果鲁尼不收敛脾气,英格兰球迷可能要看到红牌”,这可是小胖子鲁尼在上届世界杯对阵葡萄牙时对C·罗犯规而招致红牌罚下之后的第一场世界杯赛,谁都不愿意看到鲁尼再度染红。英国媒体《泰晤士报》专门撰文提醒鲁尼:到英美大战的时候,小胖更要小心点!西蒙的助手豪斯曼直言:“我们不得不学习那些球员们比赛中常说的脏话,我们知道所有球员都爆粗口,比如‘×娘养的’之类的。”

  首战对手美国队上下可是早已把“逼鲁尼发飙”作为克制小胖的杀手锏。美国名宿拉拉斯就说:“我最爱看鲁尼像个婴儿那样发飙,然后被罚下,那对我们就太好了。”后卫德梅里特也说:“全队都知道必须搞搞鲁尼,针对他的准备工作是非常认真的,要让他日子很难过。”本场比赛的巴西主裁卡洛斯·西蒙本就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裁判,上届世界杯在瑞典和德国比赛中罚下了瑞典球员卢基奇。英国前名哨波尔就在自己的专栏里担心地说:“卡洛斯·西蒙肯定在看电视,他英语不错,又经过培训,所以会听懂鲁尼在骂什么。热身赛,鲁尼得了一张黄牌,但在世界杯,面对卡洛斯·西蒙,就完全可能是一张红牌。”目前状态正佳的鲁尼对外界的劝告似乎并不在意,而是希望世界杯赶紧开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已经等不及了……”

  颇为有趣的是,赌博公司开出的赔率表示鲁尼在世界杯赛中获得红牌的概率为1赔5。明天的比赛面对美国队后卫的挑衅,鲁尼能否顶住压力,保持冷静,化压力为动力,是英格兰队获得理想结果的保障。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梁斌

  15年以前,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还是美国大学生球队的主教练,他带队到米兰与其青年队打了一场比赛,之后还观看了一场米兰德比。而现任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正是当年AC米兰的主帅。这些年布拉德利一直远行欧洲学习战术和训练方法,他跟卡佩罗曾经有过短暂的会晤,这位传奇教练当时对他说过一句“当你做葡萄酒的时候,你所用的不会是一种葡萄”的足球哲学。

  善于学习的布拉德利赛前又偷师弗格森的建立一支“大家庭”般球队的理论,以期重塑美国队。布拉德利认为,“尽管英格兰队很难被击败,尽管比赛过程很艰难,我们会迎难而上,无所畏惧。”

  对于首场比赛,卡佩罗表示:“毫无疑问战胜美国队将会使我们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我不想说太多,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打好这比赛。”就在这场比赛开赛前,这位固执的意大利人作出了妥协,决定让英格兰队队员赛后与家人或者女友团聚。“我不是军官,我只是希望在下令的同时得到尊重。关于太太团的事,球员们可以在比赛结束后与家人团聚。”

  卡帅曾传授 “葡萄”哲学

  大使打赌

  看谁埋单

  英美大战的火爆程度,不仅仅在两队将帅间擦出火花,就连两国外交大使赛前都对这场对决设下赌局,哪方输,哪国大使就得请对方吃饭。

  经由各自的助理协商,美国大使萨斯曼和英国大使西恩沃得爵士通过电话确定了这场“赌局”,而且双方对各自的胜局信心十足,唇枪舌剑,各不想让。1950年,当时美国队一球击败英格兰队。美国大使助理称:“考虑到上次比赛结果,即使你们输了,我们也能理解。”对方话里有话,英国大使的秘书马丁马上给予还击。“美国一直是个很乐观的国家,但是他们的大使对这次赌局的信心还是出乎我的意料。美国的慷慨大方由来已久,但英国大使还没有准备为这顿饭付钱。”到底,英美两国大使谁要埋单,就得看各自支持的球队的发挥了。

  美国获胜

  就拍大片

  如果美国队能赢得这场英美大战,美国国内将考虑为他们拍一部电影,纪念球队在世界杯上的传奇之旅。美国队曾在1950年世界杯上击败英国队,由于对结果不能相信,当时很多英国记者发回的报道完全相反:英格兰队1:0取胜。美国队的那次经历被写到书里,在世界杯后出版。这次又有人提了新建议,如果再胜英格兰队,该拍电影了。

  美国队大将多诺万对此并不感冒,“如果有人要这样做,就有点过分了。事实上美国队和英格兰队没有那么大差距,我们在去年联合会杯上还赢了西班牙,只不过美国人不太了解足球,所以才有这种奇怪的想法。”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