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曾孙女车祸中不幸丧生 曼德拉缺席世界杯开幕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2日16:08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刚刚说过,开幕式最大的敌人是交通问题。结果,交通真的成了开幕式的最大敌人: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让本届世界杯开幕式最值得期待的一幕无法出现——纳尔逊·曼德拉的重孙女在北京时间昨天清晨的一场车祸中不幸丧生,92岁的老人也因为过分悲痛而最终缺席了世界杯的开幕式。

  醉酒司机被控杀人

  车祸发生在北京时间昨天早上6点30分,曼德拉的重孙女泽娜妮·曼德拉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在索维托举行的音乐会。不幸的是,在乘车回家的途中,泽娜妮·曼德拉的汽车在M1高速公路冲出了道路,撞上了路障,小泽娜妮当场死亡,司机却毫发无伤。泽妮娜6月9日刚度过了她13岁的生日。事故发生后警方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带走了这名司机。随后,约翰内斯堡警方发表声明,称造成事故的这位司机已经被指控醉酒驾驶和过失杀人。“警方调查发现,这位司机开车前曾经喝过酒,并且处于醉酒状态。他在公路上没能控制住车辆,结果撞上了路障并且冲出了公路。”

  有报道称,曼德拉的前妻温妮也在出事车辆中,但曼德拉基金会随即表示,事发时温妮不在现场,只是听闻噩耗后因受打击过大而被送往医院。在医院观察了几个小时后已经出院返回家中。

  悲剧发生之后,即将92岁高龄的曼德拉悲痛欲绝,显然已经无法参加几个小时后就将开始的开幕式。果然,曼德拉基金会随后便宣布了曼德拉无法参加开幕式的决定。

  国际足联送去慰问

  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显然都被这个消息惊呆了,在接受南非电视1台采访时,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乔丹的脸色明显很难看。“在联合会杯的决赛上,我们很荣幸地看到正是泽·曼德拉将奖杯带至了台前。听到她因交通意外去世后,我们非常难过,我们将永远怀念她。”南非组委会主席霍扎则向曼德拉家族表示慰问,他们会在心里怀念她。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有点手足无措,他只能代表国际足联给曼德拉送去慰问。“得知您的曾孙女不幸蒙难这个难以置信的消息后,我整个人都震惊得无法动弹了。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惨剧,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表达我的悲痛。在此谨代表整个足球大家庭向您和您的家庭致以最沉痛的哀悼,今天,我们将与您同在。”

  伟人缺席留下遗憾

  曼德拉缺席开幕式对于南非和他本人来讲都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因为如果没有曼德拉,南非根本不可能代表非洲获得世界杯的主办权。

  2004年国际足联决定从2010年开始由各洲轮流主办世界杯,非洲成为第一候选地。几轮淘汰之后,南非和摩洛哥成为最后的两个候选。关键时刻,曼德拉亲自来到苏黎世,面对24位国际足联的特别委员激情陈述:过去种族隔离的这些年里,收听足球比赛是地狱般的罗本岛或者其他监狱对犯人的唯一优待。特别委员们还知道,18年的罗本岛监狱服刑期间,曼德拉走出不足5平方米的囚室,穿着46664号“囚衣”,组织了多场足球比赛——这是狱友们除了投石子之外唯一的运动。正是在曼德拉的感情攻势下,南非最终赢得了主办权。曼德拉在庆祝仪式上说道:“我感觉自己就像个15岁的年轻人。”而说这话时,他已经85岁高龄。

  世界杯结束一个星期之后,曼德拉就将迎来自己的92岁生日,南非世界杯无疑是献给他的最好寿礼。所以,尽管年老多病,体力不支,家人也百般劝阻,但曼德拉依然坚持出席开幕式,因为他要亲眼看看自己亲手争取来的这场盛宴。可惜,天不遂人愿,一场意外夺走了他最疼爱的亲人,也夺走了老人实现夙愿的可能。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