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进球功臣接受尿检手冰凉 女警察追星赞英雄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6:07

  进球了!这是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而且是由东道主南非队打进!全场球迷没有理由不为之疯狂。

  进球者是南非队中场核心查巴拉拉。作为本场比赛的焦点球员,查巴拉拉赛后被工作人员告知:接受尿检。于是,他连休息室都没进,直接从球场去了尿检室。他也成为当场比赛惟一被抽检的球员。

  误打误撞的本报记者正好在球场内的走廊上碰到去接受尿检的查巴拉拉,随即在第一时间向他送上祝贺,祝贺他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者。他礼貌地伸出手,同记者握了握。没承想,激战了90分钟的查巴拉拉,他的手竟然冰凉!世界杯首战给东道主球员带来的压力,由此可见一斑。

  查巴拉拉进入尿检室,记者只能在门口等待。门口的黑人警察很友善地同记者聊起来,其中一名女警察告诉记者:“查巴拉拉是我们的英雄。他踢球非常棒,我们都为他骄傲。”不过,谈到比赛结果,这名警察遗憾地摇摇头,“1比1,这不是我们期待的。”

  女警察说,查巴拉拉就出生在约翰内斯堡最大的黑人居住区索韦托,从小在街头踢球,最终入选了国家队。他的成长经历,一直激励着目前还生活在索韦托的黑人少年。

  此时,国际足联的工作人员看到记者,他很吃惊,记者怎能摸到尿检室的门口。于是,本报记者被礼貌地要求离开。

  随后,在混合采访区,记者再次见到了查巴拉拉。聊起他的进球,这位1984年出生的黑人小伙子一点兴奋之情也没有。他说,在赛前就预感自己能进球,进球后也的确很兴奋,所以当时在场边和队友跳起了舞蹈。不过,自己的进球没能帮助球队获胜,进球就失去了意义。不过他自信地说,这是第一场比赛,对谁来说都很难打。接下来,南非队会表现得越来越好。他坚信,南非队会从小组出线,并走得更远。

  最后走出来的南非队主帅佩雷拉面带微笑。当有记者问他1比1是不是个不好的结果时,他笑着反问,“那你认为什么样的才是好结果?”他说:“我们的不少球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重要比赛,他们在比赛开头有些紧张。我认为1比1的结果很好。无论是对我们还是对墨西哥,这都是个不错的结果。”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约翰内斯堡11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