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古尔库夫堪称法国队姜维 高卢雄鸡绝对新人当家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5:50

  本届世界杯赛是法国队自1998年来首次在没有齐达内的情况下参加的世界杯赛。如果说带领球队在三届世界杯赛中取得一冠一亚佳绩的齐达内是法国队的诸葛亮,那么本届世界杯赛法国队的新任中场核心古尔库夫(图白)就颇有些姜维的味道了。

  在民间演义中,年轻的姜维自幼博览群书,兵法武艺无所不通,智勇足备且口才绝佳。天水关一战后姜维投降蜀国,诸葛亮对他加以培养和重用,临终时将毕生所学兵法都授予姜维,姜维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诸葛亮的继承人。

  古尔库夫出道后就经常被拿来与齐达内比较,法国媒体甚至直接给了他“小齐达内”的外号。这是因为无论从位置上、身体上还是技术特点上,古尔库夫和齐达内都非常相似。在AC米兰队度过了一段不如意的时光后,回到法甲的古尔库夫焕发出了夺目的光彩。在他的带领下,波尔多队勇夺法甲冠军并在欧冠联赛中杀进了四强。在国家队中,古尔库夫也是常有让人惊艳的表演。齐达内本人就非常欣赏古尔库夫,去年他就曾游说古尔库夫加盟皇家马德里队,几乎钦定他为自己的接班人。在今晨与乌拉圭队的交锋中,古尔库夫在中场指挥官位置上发挥得较为令人满意,无论是传球、组织还是任意球,古尔库夫都处理得得心应手。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虽然古尔库夫还不具备齐达内华丽的技术和异常敏锐的传球嗅觉,但他实用的技术和均衡的左右脚已经让他有了撑起法国队中场的资本。

  姜维最终的命运是诈降不成反遭围困,最终自刎而亡,并未完成诸葛亮的心愿。希望古尔库夫在这一点上不要走姜维的老路,祝愿他在本届世界杯能够尽快成为法国队绝对的核心,了却齐达内在上届世界杯赛上的遗憾。 张文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