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潘基文独特角度关照世界杯 足球将推动非洲发展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5:46

  日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接受了国际足联网站的专访。对于南非世界杯和足球,这位国际政坛风云人物也表达了自己独到的观点。

  足球推动非洲发展

  对于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的世界杯赛,潘基文表示这会成为非洲发展的催化剂,非洲也将因此迎来复兴。而且,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不仅可以向人灌输自信、希望与尊严,通过团队合作与互相支持更能够达到团结人民的效果。当年的伊拉克足球队就正是通过足球让彼此纷争的人团结在了一起。另外,潘基文还认为国际足联在很多方面与联合国都有着共同点:让全世界的人们更好地融合在一起,促进彼此之间的和平与合作;与联合国向来注重地区发展与合作一样,2010南非世界杯与2014巴西世界杯也将对主办地乃至整个非洲及南美洲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身居高职不忘爱好

  当被问到关于世界杯印象的时候,潘基文秘书长并没有直接作答,而是谈到了他去年在哥本哈根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收到的一份来自肯尼亚的礼物——当地的残疾孩子们用破布和塑料绳亲手制作的足球。他们要求秘书长先生将这只足球转交给巴勒斯坦战乱中的孩子们。

  此外,来自韩国的潘基文对2002年自己祖国的球队打入世界杯四强时的情景记忆犹新:整个首尔城是一片红色的海洋,无数球迷高喊着口号为球队助威。潘基文为这些球迷和韩国队顽强拼搏,一路杀入半决赛的精神感到兴奋和骄傲。

  潘基文本人也爱好踢足球。上中学的时候,他还曾在一场校际比赛中摔伤了手臂。时至今日,潘基文闲暇时还会踢上两脚球。就在几天前,他还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在一场慈善球赛中共同登场。

  最后,潘基文透露了本届世界杯中自己所支持的球队:6支来自非洲的球队。他认为,即使不能夺取大力神杯,非洲大陆对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也称得上是一次伟大的胜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