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意高官呼吁严惩泡病号看世界杯 已危及GDP增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12日15:39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刚刚揭开序幕,各国球迷“普天同庆”,准备摩拳擦掌尽情享受足球盛宴,然而曾四度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政府高官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韪,不合时宜地泼起冷水,要求各级政府部门抑制公务人员迟到早退看世界杯的陋习,因为四年一度的疯狂世界杯事实上已经对国家的GDP增长产生负面作用,教训深刻,如果再不加以严格自律的话,足球狂欢的代价就是经济停滞甚至衰落。

  意大利联邦体制改革部长布尔涅塔日前公开警告说,各级政府应当杜绝巧立名目泡病号看球的陋习,尤其对于那些试图靠早退去看球的政府公务人员的违纪行为要一追到底,严惩不怠,对于有人提出休病假的申请也要严格审查,严防假借泡病号之名明目张胆看世界杯。他表示:“政府并不反对公务人员看足球,包括本人也是国家队的铁杆球迷,但要想看球就名正言顺地请带薪假,而且必须是一整天地休。”

  意大利当地的媒体对此高官的要求提出质疑,认为这种提法有作秀之嫌。作为4次夺得世界杯的足球强国,上到国会议员,下到平民百姓,对于国家队的世界杯前景,对于精彩纷呈的足球大战非常关注均在情理之中,不仅仅是政府公务人员,很多医务人员、教师、市政工作人员等各行各业都在世界杯期间约定俗成地形成看球氛围,很多平时根本不可能出现的例外在世界杯期间也大行其道,这本身就应见怪不怪。如果单单把它与上届世界杯期间GDP收入降低1%生扯在一起也充其量算是机缘巧合,包括很多政府高官在世界期间都婉拒各种社会活动埋头看球,对于志同道合的下属一门心思看球的举动,怎么舍得打压,睁只眼闭只眼才是和谐的根本。

  其实中北美洲的洪都拉斯政府的举措就比较人性化,由于国家队时隔28载再度杀回世界杯,因此,政府以文件的形式向各级政府发文,明确只要遇到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3场比赛日,全国约20多万公务人员都可自动休假尽情享受足球,为国家队加油助威,只要国家队能够进入复赛的话,公务员休假也将自动延续。(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