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耐克阿迪赛场外硝烟弥漫 豪门争霸“斗钱斗智”

来源:南京报业网-江苏商报
2010年06月12日15:38

  2006年德国世界杯结束还没几个月,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突然接到时任德国足联秘书长的霍斯特·施密特的电话:耐克正在挖墙脚,想取代你们成为德国国家队的独家赞助商。

  “这还得了!”海纳急了。

  从1954年起,德国队的独家赞助商就一直是阿迪达斯。当年,国际足联还不允许球队穿着有广告标志的运动服时,西德队员的脚上穿的就是阿迪达斯球鞋。所以,阿迪达斯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耐克抄了自己的老家,于是一举将德国队的赞助费提高一倍至2000万欧元/年,终于击退了耐克的“挖角”企图。

  后来海纳笑言:“我们的防守非常漂亮。”

  FIFA(国际足联)商业化运作的成功,为其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也因此遭遇了“过度商业化”的指责。只是,指责归指责,FIFA一手搭建起来的世界杯营销平台,还是成为众多企业争抢的“香饽饽”。

  从南非世界杯开始,赞助商被分成3个类别:FIFA顶级合作伙伴、国际足联世界杯赞助商和本土赞助商。南非世界杯官网上的资料显示,FIFA赞助商包括6家企业,分别是阿迪达斯、可口可乐、酋长航空、韩国现代起亚、SONY和VISA;国际足联世界杯赞助商也有6个,为百威啤酒、嘉实多、Continental、麦当劳、MTN电信公司、萨蒂扬软件。

  赞助世界杯从而达到营销产品的最终目的,是一个既耗钱又耗智的大工程:挖墙脚、打游击、胆大心细、勾心斗角、防守反击……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商战故事,正在上演。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