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各大企业强势入资世界杯 用一切手段掌握主动权

来源:南京报业网-江苏商报
2010年06月12日15:36

  不管怎么说,阿迪达斯、耐克或者彪马,随着每一届世界杯的上演,总会碰撞出新的火花,而失败的一方,往往又会产生赌徒心理,到下一届杯赛时加大筹码,期望能重新赢得主动权。

  为了一雪4年前德国世界杯的耻辱,以及击退近年来耐克的紧逼,阿迪达斯赞助的球队由上一届的6支猛增至12支,其中不乏法国、阿根廷、德国、西班牙这样的夺标热门,还有尼日利亚、墨西哥这样极具潜力和实力的球队,如果被世人看好的西班牙成为继法国之后,第二支双料冠军,那么“阿迪王”的地位将更加巩固。

  与阿迪达斯钟爱于夺冠热门或实力强队不同,彪马的策略明显是跟自己的世仇对着干,除了上届冠军意大利,彪马麾下吸收了阿尔及利亚、加纳、喀麦隆、科特迪瓦这几支非洲潜力球队,本届世界杯就在非洲举行,可以说彪马占尽了地利优势,其首席执行官泽茨野为此发誓说,势将两强争霸的局面变成三国演义。

  不过,非洲大陆的东道主南非队,已被阿迪达斯重金买去,这是彪马的一块心病。

  当然,耐克从来就不是省油的灯,它也希望在这次世界杯上击败“死敌”阿迪达斯。它赞助有荷兰、葡萄牙、巴西这样的豪强,2008年耐克收购茵宝后,英格兰也可算是耐克阵营,如果世界杯上发生英阿、阿巴、荷德这样既有看点又有仇恨的巨人对阵的话,其背后仍然是阿迪与耐克的战争。而谁是最终的胜利者,当然只有比赛结束才能知晓,这也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不过,32强中,耐克、阿迪达斯、彪马三巨头圈地之外的另三支球队的赞助商,就没几个人知道了。智利队的球衣就由美国跑步鞋品牌BROOKS赞助,这个品牌没几人知道,洪都拉斯的球衣赞助商更孤僻,叫做Joma,如果你看南美地方联赛的话,或许你会听说这个品牌的名字。

  在央视历年的世界杯报道中,服装、汽车、啤酒、互联网行业是最热门的四大行业。

  2006年世界杯期间,青岛啤酒联手央视打造观球论英雄。世界杯后它的品牌价值从227亿元增加到366亿元。而福建的劲霸男装可能是从央视世界杯营销传播中获益最多的企业。从2002年开始,劲霸每次都投放央视赛事广告,2006年更是将央视“射手榜”栏目的冠名权揽入怀中,在世界杯期间吸引了最多的眼球。

  事实上,在世界杯期间,看似简单的广告大战,其背后则有更多的战术,实现企业的营销战略。

  例如,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中国移动和央视联合推出“全球通我在现场”的栏目,让全球通无处不在地覆盖,给人很强的现场感,这个栏目巧妙的设计充分体现了全球通的产品特点和品牌内涵,更全面压制住了竞争对手的反扑。这就是所谓全面压制策略。

  耐克历来都不是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因此不能在赞助框架下做传播,但是它总是能非常好地创造一些亮点,比如2002年赞助五人制足球比赛,这在中国是第一次。同时,还在世界杯赛事转播期间黄金时段播出。2006年耐克围绕巴西队制定了以“美丽足球”为口号的全球营销活动,并制作了通过巴西队合法授权的队服每套70美元,无数的球迷争相购买这套队服。毫无疑问,耐克采取的是埋伏营销的策略。这种营销手段在非赞助商那里得到很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