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江苏商报:南非世界杯好似豪赌 将成最赚钱一届

来源:南京报业网-江苏商报
2010年06月12日15:25

  可以不看,可以不听,但你无法阻挡它的冲击。

  一块金疙瘩,差不多有5公斤重,经意大利艺术家加扎尼加之手,铸成了造型奇特的奖杯,取名“大力神”。每隔4年,全世界球迷为了这座金杯而发狂。2010年的这个夏天,经历了80年艰辛的跋涉,世界杯踏上了非洲大陆。

  世界杯不仅汇聚了全世界球迷们热切的目光,还承载了全球各大商家品牌传播的渴望。

  在足球场下,另一场关于足球和商业的纠缠早就已经在无声地上演。这场商业世界杯赛,对于参与其中的企业来说,其惨烈程度丝毫不亚于足球场上的屠杀;而其成功所带来的价值甚至会远远超过世界杯的冠军。

  南非世界杯的经济算盘早就已经拨响。国际足联预计南非世界杯将成为最赚钱的一届世界杯,目标收入30亿~40亿欧元。

  也就是从这一界世界杯开始,赞助形式将分成3个类别:国际足联顶级合作伙伴、国际足联世界杯赞助商和本土赞助商。阿迪达斯和可口可乐等6家企业已与国际足联签署了长期的顶级合作关系,百威和麦当劳也成为2010年、2014年世界杯的全球赞助商。

  各个强势企业都想依仗世界杯分得一杯甜羹。而要想正大光明地出席这场盛宴,就必须向世界杯的组织者——国际足联缴纳千万美元的进场费,成为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现在,已有19家公司花大价钱成了这场盛宴的座上宾。

  不是人人都能享受这种高贵的待遇。有些公司因为付不起国际足联高昂的进场费,有些公司又因为国际足联“从每种商品中只选择一个品牌”的政策,全都被国际足联拒之门外。可是,世界杯的盛宴实在太诱人,引得人人皆欲食之。怎么办?让国际足联头痛不已的事情发生了——既然正门进不去,就从侧面偷袭吧。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好比一场豪赌,只有身临其中,才能品得真味。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南非世界杯离中国很遥远,但我们的企业却不能放弃学习借助顶级赛事营销的机会。江苏商报本次专题策划,正是要带您领略、学习全球大小企业,围绕世界杯展开的各种营销手段。

  江苏商报“2010南非世界杯” 特 别 策 划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