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身体疲劳成阿根廷巨大考验 2.5万尼日利亚观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5:06

  历史战绩

  2002年 世界杯小组赛

  阿根廷10尼日利亚

  1995年 联合会杯小组赛

  阿根廷00尼日利亚

  1994年 世界杯小组赛

  阿根廷21尼日利亚

  门道:

  疲劳:老将贝隆上赛季参加了43场比赛;梅西去年8月至今,打了59场比赛,整个赛季出场65场;迭戈·米利托也打了56场比赛……疲劳的身体已经成为阿根廷的巨大考验。

  战术:阿根廷最后一堂训练课上,老马意外地排出了343阵容,舍弃了试用两个多月的442。梅西和伊瓜因、特维斯组成锋线,这基本上是阿根廷队首战对阵尼日利亚的主力阵容。

  在对加拿大的热身赛中客串右后卫的古铁雷斯表现出色,这让老马下定决心变阵。在343阵容中,古铁雷斯的进攻位置是右后腰。防守时,古铁雷斯则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但到了世界杯,对手并非都如加拿大一般攻击孱弱,身兼双职的古铁雷斯将直接关系到老马变阵的成败。

  另外,在最后的训练中,贝隆与梅西分别主罚两翼的角球,梅西负责左边,贝隆右边。正赛中也很可能如此安排。

  后防:除了马尔蒂尼,德米凯利斯是少数拥有视频集锦的后卫球员之一。但不同于马队的防守精华,德米凯利斯的视频集锦是以漏球与低级失误为组成部分的。所以,在马大帅祭出343的进攻阵形后,阿根廷后防线大有成为其硬伤的可能性。

  健康:“目前全队23名球员根据我的观察全部处于绝佳的身体状态,包括梅西在内。我不知道有关阿根廷多名球员有伤的消息如何传出,但我看到的都是一个个生龙活虎的小伙子。”——阿根廷队医比拉尼

  热闹:

  球衣:国际足联的一纸公文,阿根廷三将特维斯、阿奎罗、古铁雷斯将无法实现赛前愿望,将自己的绰号印上球衣。

  特维斯和古铁雷斯都是来自于他们名字的缩写;而阿奎罗是日本漫画《足球小将》的忠实粉丝,出道之后他就一直以Kun(大空翼)自居,他在马竞的战袍背后就印着Kun.Aguero。

  现在,FIFA正式通知阿根廷队,任何球员都不能在球衣背后印上绰号,每件球衣背后都必须印有球员的姓氏。赞助商必须尽快为这三名球员重新提供球衣。

  老马亲友团:“爸爸,就像我一直向你说的那样,你始终都在你理应获得的位置之上。”

  ——马拉多纳女儿达尔马

  “全世界人民将观察马拉多纳的每一个步伐,并且不会忘记去回忆他在一场经典比赛中为阿根廷队打进的那个精彩进球。今天又有一个阿根廷人(梅西)像闪电一样出现了,矮小的个子但速度很快,精彩地绕过一个又一个点,用他的双腿和头脑射出皮球,不可思议。”

  ——卡斯特罗

  “我认识的迭戈是一个聪明且具有相当高足球智商的人,人们并不能因为预选赛的表现而看低他,他会给人们带来惊喜。”——卡尼吉亚

  足球流氓:有超过300名阿根廷足球流氓已经在世界杯开幕式当天抵达南非,根据警方获得的情报显示,这些人会扰乱公共秩序,而且会跟对手球队的球迷产生暴力冲突。

  几天前,十几名有犯罪记录的阿根廷足球流氓已被南非政府遣送回国。但同行的数十人因无不良记录得以留下,南非当局将他们安排在当地的一所学校,并且有专人负责饮食起居,每个人每天的消费为11美元。由于担心他们会给开幕式制造麻烦,所以警方限制了他们的行动。而新近到达的足球流氓是有准备而来,他们并不是集体行动,而是分批抵达,相信这将给南非警方带来不小的麻烦。

  门道

  伤退米克尔的火线伤退对尼日利亚的影响不可忽略。但非洲球队在历届世界杯上都不容小视,雅库布、卡努等欧洲二线俱乐部的球员们都久经战阵。作为老马的试金石,尼日利亚成色十足。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尼日利亚曾0比1不敌阿根廷。2010年的非洲大陆,雄鹰已展开复仇之翼。

  热闹:

  主场作战如果组委会允许,在南非的尼日利亚人完全可以装满10万人的大球场。南非,尼日利亚人最热爱的移民国,这里合法地居住着近5万名尼日利亚人,而在约翰内斯堡希尔布劳的“小尼日利亚”社区中,非法的尼日利亚人都要以万计算。南非世界杯期间,还将有2.5万名尼日利亚球迷飞去。也许,和热爱橄榄球的南非相比,尼日利亚更像是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

  “本场比赛在场外的尼日利亚人都将‘成千上万’”——尼日利亚《卫报》

  “也许我们打到最后球迷将负担不起球票,但是我们会填满街道,这不成问题!”

  “在南非,尼日利亚这个词等同于犯罪,这太不公平了。”

  “现在拥有‘巫巫栽啦’最多的国家是我们尼日利亚,等到对阿根廷比赛,我们就要把这帮阿根廷人吹回去!”

  ——尼日利亚球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