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巴西后院起火陷四面楚歌 邓加世界杯再闻下课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6月12日15:03

    搜狐体育讯 巴西队永远是世界杯的关注焦点,在抵达南非后,卡卡和法比亚诺等球员在训练中一直状态不佳。巴西媒体和足坛名宿纷纷质疑邓加和他率领的巴西队,五星巴西是否真的准备好了?一时间,巴西队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尴尬境地。邓加,这位年轻少帅也再次听到了下课声。

  巴西队备受指责,除了卡卡等球星状态低迷外,还源于热身赛的表现。在世界杯前的两场热身赛中,巴西队竟然拿津巴布韦、坦桑尼亚这样的非洲弱旅试刀。虽然取得了3比0、5比1这样的大胜,但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尤其还被坦桑尼亚队攻破了球门,球迷和媒体甚至开始担心世界杯赛场巴西队能否抵挡住C罗、德罗巴的冲击。于是,媒体开始将靶子指向邓加,认为正是他调教无方,导致巴西队迟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不过,对于媒体的炮轰,邓加已经习惯了。自从2006年执教巴西队以来,邓加没少挨批,期间至少经历了两次下课危机。2007年巴西队美洲杯夺冠,邓加度过了第一次危机;2008年年底,邓加第二次陷入下课危机。不过,随着热身赛6比2大胜葡萄牙,危机也烟消云散。2009年,邓加迎来了执教最辉煌的一年。巴西队不但夺得了联合会杯冠军,还以南美区第一身份晋级世界杯,但对邓加的批评声音却没有完全消失。世界杯前,巴西队被各方寄予厚望,随着球员始终找不到比赛状态,媒体又开始了新一轮对邓加的炮轰。

  巴西最大的报纸《兰斯报》认为,巴西队还没有做好参加世界杯的准备。该报评论专家指出,对津巴布韦和坦桑尼亚两场热身赛,尽管对手很弱,但巴西队的左路防守还是暴露出很大问题。此外,胡安状态不稳定,卡卡的状态在恢复,他们都给人以不安全感。

  除了巴西媒体,贝利、苏格拉底等足坛名宿同样不看好邓加和巴西队的世界杯前景。球王贝利最担心卡卡,他认为:“卡卡对巴西队至关重要,他既是快速反击的发起者,也能加强中场防守。不过现在很令我担心,但我希望在世界杯上他能无恙。”不过,球王更看好罗比尼奥。“我认为,如果罗比尼奥发挥得好,卡卡身体状况不佳的影响会被抵消,这对巴西队有好处。”

  前巴西球星苏格拉底最不看好巴西队,他甚至悲观地认为,巴西队可能无法小组出线。理由是,巴西队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糟糕。苏格拉底列举了南非世界杯的四大夺冠热门:阿根廷、英格兰、荷兰、西班牙,其中并没有巴西队。不过,苏格拉底也表示,如果巴西队员的身体状态在世界杯期间能够有所改善,巴西队也很可能会表现得很出色,毕竟巴西队中能决定比赛的球员很多。

  此外,邓加的前国家队队友布兰科也站出来,他说,巴西队拥有世界杯上最好的中场和后防,但进攻缺乏创造性。所有对手与巴西队比赛都会收缩防守,这对巴西队前锋是一个考验。(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