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开幕导致约翰内斯堡有史以来最严重塞车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2日14:41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璐)万众瞩目的世界杯11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开幕。南非的交通状况能否满足大型赛事的需求,终于在这一天得到了检验。

    开幕式的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从上午10点开始,通往足球城体育场的道路就被汽车堵得水泄不通。尽管南非政府反复号召人们放弃私家车、多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场馆,但收效甚微。还有数以万计的没有开幕式门票的球迷们,纷纷涌向自由公园,准备在大屏幕前观赏首场比赛,因此,通往这两个主要地点的城市主干道就成了堵车最严重的地方。

    以往宽敞的四车道高速路,几乎成了私家车的停车场。汽车鸣笛的声音和“瓦瓦祖拉”的吹奏声交织在一起,整个城市陷入了严重的交通瘫痪。平时只要15分钟的路程,11日要至少3个小时才能到达。一些赶去参加开幕式的重要贵宾用车,即使有警车开道,也仍然走得非常艰难。据说,一些参加开幕式的演员由于遭受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堵车,开幕式前15分钟才赶到现场。

    据了解,这是约堡历史上遭受到的最严重的一次堵车,不过人们因为世界杯带来的好心情,并没有对此过多的抱怨。不可否认,经过开幕式这天的考验过后,尽快解决好城市运力和交通疏导问题,将是未来一个月内南非政府必须慎重考虑的一件大事。(完)2010/06/12 14: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