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像贼一样溜进足球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5:01

  坐在足球城里面,一阵热一阵冷。我已经把在深圳冬天里的衣服全部穿上,还是觉得不安稳。耳畔是巫巫栽啦刺耳的声音。再过30天,要么感冒要么耳鸣,反正是逃不掉的。

  周四下午开始,整个约翰内斯堡就已经完全被巫巫栽啦占领。开着车路上吹吹算是正常吧,但是黑人大哥和黑人小姐们,偏偏要在市区繁华大街上来个S型穿插,后面的车连靠近都不敢。还有更厉害的,路上执勤的警察们,也拿着个巫巫不停地吹。我也吹了,但是很遗憾,给祖国丢脸了,我什么都没吹响,还给黑人警察坏笑了一把。

  这个巫巫就这么一直响着,从周四下午一直响到周五早上。天还没亮,巫巫的声音就来了。房东来汇报了,今天全城交通管制。于是,下午两点的开幕式,我们就在早上10点出发了。没想到,还是晚了。我提出去坐媒体大巴,同行的几位记者不同意。没想到,还是错了。

  黑人姑娘斯托尼一路哼着小曲,把我们从M1公路往足球城送。一开始就走走停停,斯托尼把刹车踩成了灵魂音乐的节奏,POLO小车一颤一颤的,也舞出了非洲的节拍。越往后走,形势越不妙。我赶紧通知斯托尼,绕路绕路,送我们去一个靠近体育场的地方。小姑娘想尽了办法,到了一个路口,双手一摊,没办法了,前面绵延几公里的车龙,一动不动。在这样一个没有任何公共交通的地方,根本不可能不堵车。

  同行的郑州晚报郭大哥非常纠结,这是正宗的黑人区啊,而且连体育场的影子都看不见,能走得到吗?我看看手表,已经11点30了,没办法啊,硬着头皮走吧。

  相机用衣服包好,电脑用塑料布伪装,走吧。到处都是陌生的目光,真的叫人不寒而栗。刚开始我背上背的包,马上就得背在前面了。我们巧妙地跟着一堆墨西哥球迷后面,几个人实施轮流看护,眼睛不停地左右观望,耳朵竖得像阿凡达,只要有人从身边经过,都会不由自主地拉紧自己的包。这一路,走了整整1个小时,腿酸是小事,背上全是冷汗,好像我偷了东西走了一路。

  当我终于走进体育场的时候,已经筋疲力尽。10年来我采访过很多很多开幕式,这一次最奇特。

  (特派记者黎晓斌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