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强硬FIFA禁止昵称:卡卡恐变陌生人 大空翼OUT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12日15:00

    搜狐体育讯 里卡多这个名字或许让你猜测是位南美人,但一定不会与巴西球星卡卡挂钩。如此混乱的一幕却很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发生。埃德森-阿兰蒂斯-多-纳西门托如果一口气念完,解说员肯定头大不已,但一经改变成为贝利二字,就成为世界足坛家喻户晓的人物。6月10日,国际足联拒绝了阿根廷队特维斯、阿圭罗和霍纳斯-古铁雷斯在球衣背后印昵称、外号或名字而非姓氏的请求。而如果国际足联继续这个强硬态度,那么罗比尼奥将成为历史,而只能用真名罗布森。无规矩不成方圆,但生搬硬套之下只能破坏世界杯的乐趣

  出于对《足球小将》中大空翼的喜爱,阿奎罗的姓氏前加上“昆(Kun)”正是出于阿根廷的叫法。而特维斯别出心裁的想用昵称“卡利托斯”, 古铁雷斯则只想印他的名字霍纳斯。面对如此奇思妙想,国际足联坚定的投了否定票,而给出的理由则是不利于电视转播,甚至会制造混乱。特维斯的昵称“卡利托斯”是他名字的指小词用法,只在阿根廷和南美被接受。

  而巴西则与阿根廷情况不同,比如卡卡名叫里卡多,之所以得名叫卡卡。则因为卡卡的小弟在幼小的时候,不能发出里卡多的全音,只好含糊其辞的以“卡卡“代替”。而自那次之后,全家人觉得十分有意思,于是慢慢约定成俗的叫了开去,而到日后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个足球天才的名字。即使在巴西国内,里卡多是谁没几个人知道,但卡卡是谁却无人不晓。

  不止卡卡是如此,罗比尼奥同样也一样。罗布森是世界足球明星,即使在巴西也会招致白眼洗礼。而提到罗比尼奥,你才会看到恍然大悟的神情。即使后来罗比尼奥闯荡欧洲,也是用的此名,若要改回去,那么全世界的球迷恐怕都不会答应。而巴西队长卢西奥则全名是卢西马尔-费雷拉-达-席尔瓦,如果简短一点则是达-席尔瓦。

  而关于卢西马尔为何变成了卢西奥当中则有一段故事。1997年,18岁的卢西奥被巴西利亚的伽马队租借给瓜拉队,结果机会很快来到。在巴西杯赛前两天,瓜拉队中卫受伤,于是卢西奥披挂上阵。结果在首回合0-7惨败之后,该队第二回合干脆弃权。卢西奥只在这个球队打过这一场比赛,却被胜利一方巴西国际看中,于是从伽马队江他买断。来到新的队伍,名字却成为众人的笑柄,因为太过女人气,队友也时常取笑卢西奥。而在队友的建议下,卢西马尔变成了今日大名鼎鼎的巴西国脚卢西奥。而在今时今日,即使卢西奥的妻子孩子都接受了这一叫法,但唯一不变的却是卢西奥的母亲。“我很伤心,因为卢西马尔的名字是我起的。我不管,还会继续叫他卢西马尔。”

  而为什么巴西球员热衷于如此修改自己的名字,想必在《贝利自传》中一个简单的例子就能说明一切为了电视转播的方便,所以每名球员的名字都尽量简短,要不在解说员念出一长串的名字之后,恐怕已经口吐白沫倒在解说席上。那么不是与国际足联的解释理由正好背道而驰吗?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