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普天同庆再遭质疑 被称为“超市买来的塑料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2日14:56

  最近几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是越来越轻,越来越飘,结果,甫一亮相便会引来阵阵争议,而且争议声似乎是越来越大。本届世界杯的指定用球“普天同庆”照样引来了众多非议,“这个球有点像是一个沙滩排球,轻而且飘忽,十分难控制。对于世界杯这么重要的比赛来说,这样一个糟糕的官方用球可以说是一个灾难。”比赛还未开始,像卡西利亚斯这样“咒骂”官方用球的声音便此起彼伏。北京时间昨天,当南非队和墨西哥队第一次真刀实枪地在世界杯赛场上演练起“普天同庆”之后,抱怨这球看起来就像是“超市买来的塑料球”(巴西门将塞萨尔语)的人肯定会更多,至少南非队的队员就不在少数。

  由于“普天同庆”比起过去使用的官方用球都更轻、更圆,运行速度几乎提升到了最快。似乎是受到了南非高原气候的影响,“普天同庆”飞行起来的轨迹显得非常怪异,即便是久经沙场的球员也对它“摸不着头脑”。昨天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发生在比赛的上半场,在左路表现异常活跃的查巴拉拉便传出了一记刁钻的过顶长传,结果,“普天同庆”在飞行了近40米落地之后,依旧保持了极高的反弹力道,一下子就弹起三四米。在后点接应的南非队员明显对此准备不足,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眼前飞过,错失良机。下半场,南非队同样有几次不错的反击机会,但队友的长传力度显然还掌握得不够精准,都飘飘悠悠地飞出了底线。

  “这种球很奇怪,它会突然转变路线,好像有别的人在操控着它。我想努力适应这种足球,可是实在太难了。”比赛结束之后,南非队员显然也对世界杯用球产生了不少怨气。

  当然,“普天同庆”制造的麻烦也是因人而异,相比于技术稍显粗糙的南非队员,精于脚下活的墨西哥队员就没有这么出丑,但从上半场弗朗哥在反击中错失的那次远射来看,要想准确掌握“普天同庆”的脾气,队员们还需要花更多的时间。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