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队阵中太过缺少球星 查巴拉拉成隐性发动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2日14:55

  南非队阵中实在太过缺少球星,阵中仅有的一位在五大联赛效力的队员——皮纳尔便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目标。殊不知,身体瘦弱的皮纳尔在南非队阵中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疑兵。从联合会杯开始,佩雷拉最为信任、南非队表现最好的球员都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打进本届世界杯第一粒进球的查巴拉拉。

  整个上半场,在其他球员都还略显拘谨的情况下,查巴拉拉积极的跑位,犀利的前插,强硬的卡位、拼抢都成了南非顶住墨西哥队狂攻同时加以反击的利器。在南非队险报频传的上半场让主场球迷还能略微看到曙光。下半场第55分钟,始终卖力奔跑的查巴拉拉赢得了留名世界杯史册的机会。姆费拉的直塞,像手术刀一般切开了墨西哥队的后防线,准确地找到了从后高速插上的查巴拉拉。查巴拉拉倚住对方后卫带球到禁区,面对门将的出击打出了一脚技惊四座的进球。而查巴拉拉进球后与队友的庆祝动作,更是给球迷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查巴拉拉除了用唯一的一脚射门即告得手之外,还凭借他的个人能力6次成功杀入墨西哥禁区,而在防守上,高达15次的拦截也让我们看到这名边锋的全面性。

  其实,从联合会杯开始,这位出道于南非本国豪门酋长队的左边锋便成为南非阵中威胁最大的一人。而战胜骨折后的毅力,也使得查巴拉拉比一般的非洲球员具有更强的抗压能力。

  比赛结束之后,查巴拉拉显得有些落寞,甚至眼眶都有些湿润。他的神奇一脚并没有为自己的祖国带来开门红,也没有为自己的偶像曼德拉送去最好的礼物。被评为FIFA当场最佳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下一场球队能够获得胜利。“首场比赛大家的表现都有些紧张,主场球迷不但给了我们动力,也给我们制造了极大的心理压力。但首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的这种压力就该化解了,下一场比赛我们将表现得更好。”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