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新华日报:别怕成为“乌鸦嘴”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4:52

   世界杯开球啦!谁是最有力的捧杯候选人,即便是一个入门级的球迷,心中也一定画好了几个圈圈;而细化到每场比赛的胜负、比分,和朋友甚至自己打个赌是许多人看球前的预备动作。

  “谁会赢”肯定是球迷们在每一场比赛之前讨论最多的话题。小组出线、8强名单、谁能问鼎、最佳射手,这一切都是世界杯大剧的一个个分镜头,每一个都能勾起人们预言的天性。

  因为预言,于是有了许多与预言相关的新闻,球王贝利这个国际足坛最著名的“乌鸦嘴”,这次终于破天荒地宣布自己“不再预测冠军”。这让诸多夺冠热门球队下意识地松了口气,因为夺冠大热被他“咒”倒的例子比比皆是。

  然而,贝利闭嘴,不等于“乌鸦嘴”绝迹。每届世界杯后,如果有人愿意回过头来,拿世界杯的结果与赛前的种种预测做个比较,不难发现,几乎所有的预言家都长着一张“乌鸦嘴”。以往我们把脏水全泼向贝利,只是由于他的名气太大,给其他乌鸦们做了挡箭牌而已。

  迄今为止举办过的10多届世界杯,人们心目中前几号热门队伍最终梦想成真的,可谓寥寥无几。赛前就对结果明察秋毫,大大超过了我们的能力,谁也不想当“乌鸦”,但只要耐不住寂寞信口开河,就没法逃脱那张“黑嘴”的纠缠。其实简单地想想,世界杯本就是一个难得的节日,如果预言是一种快乐的方法,咱们何必在乎会不会当乌鸦嘴!李 源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