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离绝杀只有十公分 央视转播失误留些许遗憾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6月12日14:41

  北京时间6月11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第19届世界杯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打响,最终东道主南非1比1战平墨西哥,南非前锋姆费拉第90分钟射中门柱憾失绝杀。

  南非是第3支参加世界杯揭幕战的非洲球队,此前两支都曾爆冷击败卫冕冠军,1990年喀麦隆力擒阿根廷,2002年塞内加尔战胜法国。墨西哥也是参加揭幕战次数最多的球队,最近热身赛他们曾2比1击败意大利。赛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致辞:“世界杯来到了南非,谢谢,祝贺非洲人民,谢谢南非,我们可以在这里举行世界杯,梦想已经实现,即使曼德拉今晚不在这里,但他的精神还在足球城球场。”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墨西哥队的16号苏亚雷斯在中场接球时手球犯规,接着又因为阻挡南非队开球而吃到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墨西哥“火爆”主帅阿吉雷对这个判罚感到不满。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墨西哥队得到进球良机,多斯桑托斯射门制造角球,效力于阿森纳队的小将贝拉射门破网。但随后在助理裁判的提示下,主裁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54分钟南非队率先打破僵局!查巴拉拉打出一记世界波1比0!墨西哥队第79分钟追平比分,马克斯后点右脚停球,在小禁区角上右脚外脚背抽射近角得分,1比1。南非第90分钟险些上演绝杀,姆费拉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7米处倒地左脚扫射击中近门柱!再向内十公分,又将诞生一个首场收下3分的东道主。双方最终1比1战平。 本报记者 庄伟

  央视转播留下遗憾

  揭幕战除了比赛的比分稍显令人失望外,央视的转播再次让球迷们诟病,下半场比赛的开球时间已经到了,在网络直播画面上,南非守门员已经在戴手套,随后裁判吹响了下半场比赛开始的哨音,南非队的两名球员将球开出——而在央视的转播画面上,球迷们看到的仍是某品牌3D电视的广告。

  虽然央视随后就将画面切回了比赛实况,球迷们只错过了1分钟的比赛时间,但在世界杯揭幕战这样的关键赛事中,每一分钟都有可能成为经典,转播机构的专业性对于比赛的精彩程度而言也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球迷们可以享受到更加完整的比赛。本报记者 庄伟

  韦迪观战挑选名帅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现场观看了揭幕战。他谈到了此次南非之行的行程安排,即除了参加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会议之外,其余精力将放在看球上,11日的开幕式和揭幕战,12日和14日的比赛已经将他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15日回国后,他将在7月初重返南非。

  谈及与世界名帅们接触交流的情况,韦迪坦言,没打完世界杯,这些教练是不会谈的,他们会根据世界杯的成绩决定下一步做什么选择,因此这些事情将放到世界杯后期开展。润 林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