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东方卫报:南非别为我哭泣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6月12日14:38

  南非没有让老人太失望,1:1,最后时刻差点到手3分。历史上“最不被看好的东道主”拿到1分,南非,有权利微笑。

  第一天,注定未来一个月的南非不平静。

  昨晚,数万球迷齐聚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庆祝南非历史上又一个伟大时刻——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表示,只要曼德拉出现在开幕式上,就是“南非世界杯的胜利”。然而在喧闹声和国旗的海洋中,人们没有看到新南非的第一任总统、“南非世界杯的设计者之一”纳尔逊·曼德拉的身影——他13岁的重孙女在昨天一场车祸中身亡,悲伤过度的曼德拉最终无法亲临开幕式。

  91岁的老人,27年的牢狱生涯。没有了曼德拉,就没有南非的开幕式。这个名字,多少年来时刻代表“彩虹之国”的一种颜色。开幕式歌曲《希望》当中有老人的告白:人类精神当中的宽容能够消解所有的戾气,通过爱我们能够创造希望。

  揭幕战开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南非总统祖玛一起说出——对不起,曼德拉。世界杯错过了你,世界也错过了你。

  郭晓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