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专家详解韩国出线概率 首战希腊成唯一拿分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12日14:24

    搜狐体育讯 韩国队被认为史上最强国家队,为此,韩国举国上下也对这支三线条均衡的国家队充满信心,然而小组赛的3个对手实力都不差,不到比赛结束谁也难料比赛结果,更何况韩国队除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在家门口比赛时多次获胜之外,客场打世界杯无一胜绩,因此,科研人员的分析预测也给韩国队的出线前景提供一条全新的思路。


  据韩国标准科学研究院李英好博士研究成果显示:韩国队在B组的得分能力按满分10分来打分、每场比赛的进球数从1-3来细分,韩国队在上届德国世界杯上每场进球数达到2.3个(0:0除外)。预计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与希腊队的比赛中,共有8位韩国足球专家给韩国队的得分能力打了6.8分,而对手希腊队则稍强于韩国队获得7分。据此,如果在本场比赛中两队只打进1球的话,韩国队获胜的概率仅为49.3%,对手获胜的概率达到50.7%,彼此差距并不明显。

  如果在这场比赛双方共攻入2球的话,1:1打平的概率最高达到50%,韩国队以2:0胜出的概率仅为24.3%,双方若攻入3球的话,1:2或2:1的概率大致相同。韩国K联赛江原FC队主教练崔淳镐认为:“由于两队都高度重视小组赛首场比赛,肯定都会打得比较谨慎,因此,这场比赛的进球数不会太多。”


  第2仗将遭遇本小组最强的对手阿根廷队,无论从双方的技术数据分析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来归纳的话,阿根廷队综合实力都远远高出韩国队一大截,该队的得分能力竟然高达9.4,如雷贯耳的梅西、特维斯、伊瓜因等名将将使得本场比赛的天秤自然倾斜。所以说韩国队在与最强对手的较量中实力已经明摆在那里,技术数据分析和现实差距都差不多,韩国队想从对手手中挣分难上加难。


  在B组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韩国队也明显处于劣势,由于对手超强的身体条件和爆发力足以令韩国队感到手忙脚乱,然而由于这支韩国队海归派增多,比赛经验和个人能力不弱,因此与对手的得分差却不甚明显。如果两队共打入3球的话,韩国队以2:1获胜的概率达到36%,1:2败北的概率仅为38.9%,两者微弱的差距可以给韩国球员以争取胜利的信心。

  韩国媒体认为,综合各种技术数据分析,韩国队在整体实力以及得分能力上都要比其它3队稍差,但它也强调数字仅仅是一种类推和分析,真正解决胜负问题的还是充满悬念的足球本身,特别像世界杯这样的大型杯赛,精神状态、球场适应度以及临场发挥的状态诸多不确定因素都会对比赛结果产生直接影响和作用。韩国著名足球评论员辛文善(明知大学教授)认为:“其实在B组中韩国队与其它三队的实力之差并非到了无法对抗的程度,1球之差的概率很高,只要全神贯注进行比赛,韩国队真不一定会输给对手。”(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