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巴西名宿不看好桑巴军 苏格拉底:小组赛被淘汰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4:16

  前巴西球星苏格拉底近日在接受巴西媒体专访时表示,他本人并不看好巴西队,巴西队甚至有可能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而他眼中的夺冠热门是阿根廷、英格兰、荷兰和西班牙队。

  苏格拉底正在南非推广一个将足球与教育结合在一起的社会项目,他说:“首先,现在的足球很难看。没有欣赏性,已经不再是艺术,而是一场乱跑,有很多身体上的接触,而各国在这方面都很平衡。现在需要的是更多的球星,跟40年前相比,现在的球队更多依赖集体协同作战,但是在这种结构中也需要某些闪烁的球星。”

  因此他认为阿根廷队如果能够建立一支以梅西为核心的队伍;英格兰队的鲁尼如果状态好;荷兰队的罗本若发挥出色;西班牙虽是一支伟大的队伍,但如果还有个别突出的队员的话,这四支队伍都有机会夺冠。

  对于本国巴西队,苏格拉底却不看好,他说:“我现在不喜欢巴西队。我非常担忧,我认为球队目前的体能状况很不好,巴西队甚至通过第一阶段都有困难。这不是说他们没有夺冠的可能性,如果在世界杯过程中球员的身体条件能够调整好,还是有机会大放异彩的,有很多球员都能够做到这一点。”

  说到现任巴西主教练邓加的执教风格,苏格拉底也不能苟同,他说:“巴西足球今天的风格对我们的文化是一种侵犯。现在的巴西足球主要崇尚竞争力,已经与人丝毫没有关系,而我们的文化是非常自由的、有创造性的、体现个人天赋和技巧的。现在只为了结果而比赛,巴西队有可能夺冠,但是我并不喜欢看到球队这样踢球。”

  邓加因为没有召入罗纳尔迪尼奥等球星而受到巴西国内媒体和球迷的广泛批评,苏格拉底也同样有微词,同时他认为除罗纳尔迪尼奥外,效力于土耳其费内巴切队的阿雷克斯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效力于AC米兰队的帕托比现在队中很多球员都强,他甚至指出,邓加可能是挑选了一些更好控制的球员。

  而对于世界足坛的整体现状,苏格拉底显然很失望,他说:“当今再没有艺术足球。非洲人自从引进了欧洲教练后也失去了他们朴素的踢法,他们一开始在世界足坛亮相的时候与几十年前的巴西队类似,但是自从开始引进外国教练后就被禁锢了,当自由的人被禁锢起来后就不可能再表现艺术了。”

  名宿

  调味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