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世界杯次日迎首个高潮:阿英希三大主帅是看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3:42
  中新网6月12日电 今晚,世界杯将迎来首个高潮——三大令人关注的主帅将登场。其中风头最劲的是马拉多纳,这将是他作为阿根廷队主教练参加的首场世界杯比赛;而希腊老帅雷哈格尔已是71岁又306天,这意味着他将成为世界杯史上亮相决赛圈年龄最大的主帅;此外,本届世界杯32强主帅中年薪最高的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也是首次率领球队征战世界杯。

  韩国 VS 希腊

  希腊队在热身赛中连战连败,一向稳重的后防线被打成筛子,主力后卫莫拉斯又宣布因伤错过这场比赛。顶着欧洲冠军的光环,希腊度过了非常平庸的6年,雷哈格尔的神奇已不再被人称道,究竟是养精蓄锐,还是廉颇老矣,这场比赛可以见证。

  韩国队在热身赛中表现非常勇猛,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在锋线上——朴周永有可能因伤缺席。南非海拔1000多米,队员体力消耗快,跑不死的韩国队具有优势,有可能在这场消耗战中笑到最后。

  阿根廷 VS 尼日利亚

  马拉多纳成为主帅,增加了阿根廷队的见报率。先是老马要求酒店为他特制马桶,然后是技术总监比拉尔多直言愿意向决赛进球者“献身”。看来阿根廷虽然还没有击败死对头英格兰,却顶替后者成了最具娱乐性的球队。

  娱乐归娱乐,球星云集的阿根廷队能否拧成一股绳,还需要比赛来检验。马拉多纳的品味很特别,他钟爱古铁雷斯、特维斯、加尔塞这样四肢极度发达、头脑略显简单的球员。一向战术多变的阿根廷,这次变成了由荷尔蒙引导的球队。值得欣慰的是,预选赛上他们已经受尽磨难,到了决赛圈,轻敌、大意、不专注等问题应该不会出现在这支球队身上,赢尼日利亚不成问题。

  英格兰 VS 美国

  1950年,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0比1不敌美国,没到现场的英国报纸编辑想当然地将比分改为英格兰10比0取胜,闹出了大笑话。60年过后,美国球星多诺万放出豪言:“美国现在有能力向任何对手叫板,就算再击败英格兰也不值得大惊小怪。”

  美国人跃跃欲试,英格兰则不以为然,四强是他们的底线,首战一定会拿美国开刀。鲁尼渴望打进自己的世界杯首球,兰帕德、杰拉德也希望树立自己在进攻中的地位。对英格兰队来说,这是一场人人争先的比赛。美国虽然有速度和体力,但英格兰队不怕对手玩身体。美国队想重温60年前的美梦,恐怕只能在睡梦中了。

  卡佩罗压力大

  登陆英伦之后,卡佩罗的内心感受没有太多的机会表达出来,也许更为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卡帅保持其特有的稳健,对英伦媒体抱有万分的谨慎。终于,在世界杯赛开赛前的48小时,蜂拥在英格兰队身边的记者们觅得卡帅威严之外的火暴脾气。球队训练和热身赛的状态难以让人满意,摄影记者也跟着添乱,结果就是主教练卡佩罗勃然大怒,这样一个卡佩罗让特里也感叹“从来没见过”。热身赛球队表现非常懈怠,这让卡佩罗非常不满,特里说:“他不高兴了,这是我见过他最生气的一次,中场休息时,他跟我们说话的方式我从来就没见过,不过我能理解他,他就是一个赢家,即便在训练时也不会允许放松。”

  也许队员们常常有机会见到这样严厉的卡佩罗,不过对于一般人来说就不是这么回事了,但卡佩罗也让他们见识了一回。在英格兰队的训练营里,几个摄影记者闯进了医疗基地拍照,马上遭到了卡佩罗的呵斥,他向这些人咆哮:“为什么你们在这儿拍照?一点理由也没有。”用英国媒体的话来说,自从卡佩罗执教英格兰以来,还从来没在公开场合见过这么愤怒的他。

  这则消息随即登上英国各报头版,媒体喊冤本来就无意拍摄道森,但卡帅不管,他凶狠的目光和咆哮让媒体开始望而却步。深挖内心,人们普遍认同一种说法,时下英格兰队饱受伤病困扰,队长费迪南德虽然名字还在国际足联公布的名单上,但是已经丧失战斗力,中场新发现巴里也无法达到最佳状态,甚至要缺席首战,尽管鲁尼和杰拉德看起来比4年前更可担当,但是卡帅绝不会仅仅满足于前任的8强业绩,4强似成底线。因此,内心焦虑让拥有儒雅之风的卡帅在最后时刻露出了狰狞。

  卡帅今年64岁,正值老教练的“黄金期”,但在世界杯赛中尚无骄人战绩,尤其面对英格兰队44年阔别世界杯冠军的压力,他的情绪开始失控,这让媒体甚感担心。事实上,舰队街在这点上可以好好学学阿根廷媒体,因为自从马拉多纳执掌阿根廷后,就已经和媒体产生芥蒂,甚至在南非世界杯之前,双方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老马欲续写辉煌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马拉多纳只算是教练行列中的初中生而已,但他率领阿根廷出征,加之他当球员时代积攒的名气,老马人气之旺难以言表。但卡佩罗同样背负名帅包袱,三狮已经44年未尝世界杯冠军滋味,他身上肩负的压力同样沉重。世界杯刚刚开始,首场小组赛已经将两位名帅逼上了绝路,如果无法用“开门红”为本队降压,那么整个世界杯期间都将会压力重重。

  阿根廷来到南非后,老马就将队员牢牢关在基地里,媒体最多只能拍到梅西业余时间打高球的照片而已。几次新闻发布会,老马指定几名替补球员出席,甚至不准媒体询问比赛之外的任何新闻。对此,阿根廷媒体开始逃离阿根廷驻地,寻找其他世界杯球队进行采访。即使在老马必须出席的赛前发布会上,老马还炮轰媒体炮制梅西身体损耗的新闻。“他从来都没有任何问题。我以前从没有幸运到能这么长时间和他在一起,梅西知道,他需要去赢得一切,为阿根廷人制造快乐,而有些媒体却不希望这么做。”将媒体置于国民的对立面,老马这番话何其毒辣,媒体只能暂时闭嘴,但老马的压力却未必能够减轻。

  第一场

  韩国 VS 希腊

  时间 今晚19:30

  地点 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

  看点 希腊多想打入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啊!

  天气 8℃ 小到中雨 西北风2级

  直播 CCTV-5

  第二场

  阿根廷 VS 尼日利亚

  时间 今晚22:00

  地点 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

  看点 遮遮掩掩了这么久,老马的迷魂阵终于要浮出水面了。

  天气 19℃ 阴 西北风3级

  直播 CCTV-5

  第三场

  英格兰 VS 美国

  时间 明晨02:30

  地点 鲁斯腾堡·皇家巴佛肯球场

  看点 60年前的恩怨至今仍被当做笑柄,此仇英格兰不能不报。

  天气 21℃ 阴 西北风2级

  直播 CCTV-1、CCTV-5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