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数据显示首张红牌多出自弱队 六成球员年龄偏大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3:57

  今晨乌拉圭球员染红记者统计显示——

  吃红牌

  弱队球员爱尝鲜

  红牌是谁也不愿领取的,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已在今天产生。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0比0战平乌拉圭的比赛中,乌拉圭小将洛德伊罗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一个染红的球员。

  本报对历届世界杯共10位第一张红牌得主进行统计分析,发现这些染红者大多是来自弱队的防守型球员,他们拼死一搏,力求在与强队的交锋中守护本方球门的安全。

  WORLD CUP

  出自弱队

  首红球队 排名都靠后

  历届世界杯首张红牌

  年份 球队 最终名次

  1974智利 11 161978匈牙利 15 161982捷克斯洛伐克 18 241986加拿大 24 241990喀麦隆 7 241994玻利维亚 21 241998韩国 30 322002土耳其 3 322006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27 32

  该年决赛圈球队数量

  历届世界杯得首红球队成绩

  年份 代表球队 对手 胜负

  1974智利 德国 负1978匈牙利 阿根廷 负1982捷克斯洛伐克法国 平1986加拿大 匈牙利 负1990喀麦隆 阿根廷 赢1994玻利维亚 德国 负1998韩国 墨西哥 负2002土耳其 巴西 负2006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瑞典 平2010乌拉圭 法国 平

  数据分析:据统计,77.78%吃到首红的球队在当届世界杯排名靠后。

  对于那些弱队来说,他们的球员从备战开始就被主帅灌输了一个观点——拼命,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对弱队来说,他们经受不住“慢热”的折磨。弱队的目标大部分都定在小组出线,因此必须在首场比赛中取得理想的分数。

  重压之下,球员们难免会在情绪上受到影响,杀红眼的时候,基本也意味着达到染红的临界点。

  而统计结果也显示,弱队与强队拼死一搏的获胜几率并不大。具有杀伤性的犯规,并不能弥补两队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

  WORLD CUP

  六成队员 年龄都偏大

  数据分析:10位首红球员,6名年龄在27岁以上。一方面,中后场球员的年龄原本就相对前场球员较大。

  另一方面,年龄偏大的球员,在关键时刻拥有更强的责任心。当需要牺牲自身利益而保全全队利益时,责任心强的球员容易做出果敢的选择。

  WORLD CUP

  位置偏后

  首红球员 多是中后场

  历届世界杯得首红球员

  年份 球队 红牌球员姓名 位置

  1974智利 卡洛斯·卡泽利 前锋1978匈牙利 蒂博尔·尼拉西 中场1982捷克斯洛伐克 迪斯拉夫·维泽克前锋1986加拿大 迈克·斯维尼 中场1990喀麦隆 本杰明·马辛 后卫1994玻利维亚 马尔科·埃切维里中场1998韩国 河锡舟 后卫2002土耳其 奥萨兰 后卫2006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阿维里·约翰 后卫2010乌拉圭 洛德伊罗 中场

  位置比例分布

  前锋20%

  中场40%

  后卫40%

  数据分析:从位置上看,中后场防守型球员是吃牌大户,而这也符合足球场上的位置分工。

  特别是弱队的比赛中,防守的比重要远远大于进攻,这样防守球员的压力和犯规几率也会远远高于进攻球员。

  10位首红球员,有80%分布在中后场。而从1986年开始,首红球员再也没出现过前锋。

  WORLD CUP

  身材吃亏

  平均身高 不到一米八

  历届世界杯首红球员身高

  卡洛斯·卡泽利1米72蒂博尔·尼拉西1米89迪斯拉夫·维泽克1米76迈克·斯维尼 1米92本杰明·马辛 1米79马尔科·埃切维里1米75河锡舟 1米74奥萨兰 1米88阿维里·约翰 1米83洛德伊罗 1米70

  数据分析:10位首红球员中,6人身高低于1米80。身高偏矮的球员对付高个球员时,因身体处于劣势,更容易使用非常规动作。

  比如今晨被罚下的乌拉圭小将洛德伊罗,只有1米70,防守时不得已施出飞铲。

  WORLD CUP

  力保晚节

  得牌时间 大多在最后

  历届世界杯得首红时间

  年份球队 姓名 罚下时间

  1974智利 卡洛斯·卡泽利 67分钟1978匈牙利 蒂博尔·尼拉西 82分钟1982捷克斯洛伐克 迪斯拉夫·维泽克 82分钟1986加拿大 迈克·斯维尼 86分钟1990喀麦隆 本杰明·马辛 89分钟1994玻利维亚 马尔科·埃切维里 84分钟1998韩国 河锡舟 30分钟2002土耳其 奥萨兰 86分钟2006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阿维里·约翰 46分钟2010乌拉圭 洛德伊罗 80分钟

  数据分析:除那些鲁莽的恶意犯规,在现代足球体系中,红牌越来越带有战略性。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球员不得不在关键区域采用非常规防守方式。于是,我们发现,有70%的世界杯首红都在80分钟以后。

  本版文/记者孙毅实习生杨阳本报数据小组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