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豪门动态:南美双雄轶事多 意西苦寻替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2日13:55

  意大利 寻觅新大脑终成功

  皮尔洛的受伤,可谓让主帅里皮身心备受折磨。皮尔洛于全队特别是中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用谁来顶替皮尔洛的位置是一件大伤脑筋的事情。从连续两天训练情况来看意大利一直在变阵中徘徊。三后卫还是四后卫更稳,不过主旨是大脑交接。马尔基西奥腿部仍疼痛缺席周三训练赛,以他为轴的4231阵型更趋近泡汤,对墨西哥的完败让这个新阵尝尽苦头。蒙托利沃和加图索主力指数大大提升,里皮在创建433,德罗西居中拖后后腰,加图索靠右,蒙托利沃靠左,时而活动到中路形同自由人。这是对瑞士友谊赛使用的套路,更是现阶段看起来最能保证意大利战斗力和技术性的方案,也得到队员的认可。

  而对于里皮如此艰难的选择,1982年的世界杯冠军成员安托尼奥尼进言说:“意大利的10号凤毛麟角,蒙托利沃是新一代的代表”。蒙托利沃出道时也是踢前腰的,四年前皮尔洛预测接班人提到他,同样被俱乐部教练拖到防线前。“普兰德利建议我后撤,起初非常难受,后来发现这个角色是我的贴身外衣”,蒙托利沃说,“我是能踢前腰,能踢所有位置,但在中路、防线前感觉最好。我们有两三个人能顶替皮尔洛,我们技术特点不同,我是最接近组织者的,我相信皮尔洛的习惯位置能让我的特点得到最佳发挥。”

  最终里皮拍板了选择,我观察了他的位置变化,他有一些创造力,比赛中也能表现出来。”意大利常有替代者出彩的事发生,最为出名的一例莫过于当年的斯基拉奇。也许蒙托利沃会带给意大利人最大的惊喜。

  葡萄牙 遭突袭药检

  在纳尼受伤的第二天,国际足联对葡萄牙进行了突然的造访,而目的则是药检。与以往一两人抽查不同,此次国际足联一口气抽查了包括德科、达尼在内的8名球员。由于事先没有接到来自国际足联的任何通知,因此在这么多球员缺席的情况下,葡萄牙队不得不暂时中止了训练。药检结束之后,葡萄牙足协官员对于国际足联颇有微词,认为以往药检一般都是仅仅抽查两人,而一次性抽查8人的举动,无疑影响到了球队的正常备战工作。

  在C罗口出葡萄牙队将夺得世界杯的言语之后,德科却在后院开始给C罗“拆台”而事情的缘由则来源于《阿斯报》的一则报道,文章中称德科认为C罗是自己心目中的“世界第一”,结果这让德科非常不满。“我从来就没这么说过,当时我说的是C罗与穆里尼奥都很伟大,但仅有他们还不够,如果其他人能力不够的话,皇马还是无法与巴萨抗衡。”但报道出来后,“很伟大”却变成了“世界第一”,这让德科很不高兴。原因?很好理解,德科曾是巴萨球员,在诺坎普的更衣室里至今仍有不少好朋友,他心中的世界第一是巴萨的梅西,而非皇马的C罗。

  “梅西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兄弟,因此我不用打电话向他解释,我从来就没说过C罗世界第一这样的话。当他还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孩子时,就已经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了,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我和小罗都将他当成自己的弟弟,每天都是我们开车送他回家,因为那时候他还没有驾照。C罗的确也很棒,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如果要让我在所有合作过的球员里选择一个,我会选梅西,看他踢球简直就是一种享受。”生性率直的德科如此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始末,不知道会不会对于C罗的自信心起到副作用。

  法国 多梅内克弄巧成拙

  首战的平局让法国人彻底没了世界强队的底气,面对目前A组一团乱马的出线形势,法国队只能是总结首场比赛得失,力争在第二场比赛中有所作为。首战中法国最大的问题还是来自与主帅多梅内克的固执。在齐达内退役之后,法国队核心位置一直处于真空状态。而将古尔库夫硬性定位于核心位置,但其个人能力与齐达内相差甚远,因此不但未能使得全队战术流畅运转,反而使得球队内部争议不断。如果不在接下来几天中法国队解决如此难题,那么等待法国队的依然将是一无所获。

  对于昨天的比赛即使法国人也不看好,法国球星皮雷这样评论道:“如果不是有写评论的任务,我真的不再想继续为这样的比赛浪费时间。我想会有很多人去思索,一支驰名世界的球队怎么会变成这样,变得毫无竞争力,没有多少优势可言。齐达内很善良,总是对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不这样认为,法国不乏优秀的球员,不乏能够带队冲击领奖台的领军主帅。可是我们一直都在容忍,都在一次次观望,放走了改革的机会。”

  而法国队的球员甚至现在还找不到问题的根本所在,法国队长埃弗拉赛后这样说道:““平局让人太沮丧了,我们本该获胜的。我们一直占据主动也有很多得分的机会。”不过埃弗拉也承认乌拉圭队的防守做的很好,“他们的防守强度几乎能让你窒息。”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