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日本人首亮红牌 世界杯最“狠”裁判来自墨西哥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3:54

  开门“红” A25

  亮红牌

  日本主裁“首开杀戒”但罚单历史显示——

  墨西哥哨吹得狠

  红牌!南非世界杯A组首轮法国与乌拉圭之间沉闷的比赛因一张红牌而增添“色彩”,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张红牌。

  北京时间今天2点半,法国与乌拉圭的比赛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进行。来自日本的主裁判西村雄一向乌拉圭小将洛德伊罗发出两张黄牌,从而将其红牌罚下。西村雄一成为本届世界杯首位出红牌的裁判。

  赛后,媒体普遍认为洛德伊罗吃红牌是因为他自己不冷静、为年轻付出代价。至于西村雄一,他给洛德伊罗的两张黄牌没毛病。而历史数据也证明,最

  “狠”的裁判其实是来自墨西哥。

  在本届世界杯上,将有两名墨西哥主裁判执法,看来,真正让人胆寒的“裁判时间”还没到。

  WORLD CUP

  其人其事

  资深的中国球迷在今天凌晨法国VS乌拉圭的比赛中看到主裁判西村雄一,可能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2006年东亚四强赛,西村雄一曾执法中韩之战。当时,他在比赛中将郜林误看成李玮峰,并将前者无辜罚出场。

  不过,今天西村雄一的表现却与4前年“眼神不好”的表现判若两人。他在本场比赛中总共出示7张黄牌,每一张都没有异议。

  红牌裁判“主力”统计

  1.墨西哥17张2.法国8张 哥伦比亚8张4.阿根廷6张

  WORLD CUP

  近期数据

  墨西哥裁判数量多

  在近两届世界杯上,墨西哥籍裁判可谓“风光无限”,2006年世界杯,墨西哥和意大利各贡献两名裁判,成为当时担任主裁判人数最多的国家。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又有两名墨西哥裁判

  入选。此外,新西

  兰也贡献

  了两名主

  裁判。

  墨西哥裁判发红牌统计

  1982年7月2日 小组赛巴西3比1阿根廷裁判:鲁比奥 红牌球员:马拉多纳(阿根廷)1986年6月8日 小组赛丹麦6比1乌拉圭

  裁判:马克斯红牌球员:博西奥(乌拉圭)1990年7月8日 决赛联邦德国1比0阿根廷

  裁判:科德萨 红牌球员:蒙松(阿根廷)、德索蒂(阿根廷)1994年6月24日 小组赛巴西3比0喀麦隆

  裁判:布里索卡特红牌球员:宋(喀麦隆)1994年6月17日 小组赛德国1比0玻利维亚

  裁判:布里索卡特红牌球员:埃切维里(玻利维亚)1994年7月5日1/8决赛意大利2比1尼日利亚

  裁判:布里索卡特红牌球员:佐拉(意大利)1998年6月18日 小组赛法国4比0沙特阿拉伯

  裁判:布里索卡特红牌球员:齐达内(法国)希莱维(沙特阿拉伯)1998年7月4日1/4决赛荷兰2比1阿根廷

  裁判:布里索卡特红牌球员:努曼(荷兰)、奥特加(阿根廷)2002年6月6日 小组赛法国0比0乌拉圭

  裁判:里索红牌球员:亨利(法国)2002年6月12日 小组赛斯洛文尼亚1比3巴拉圭裁判:里索红牌球员:帕雷德斯(巴拉圭)塞赫(巴拉圭)2002年6月21日1/8决赛英格兰1比2巴西裁判:里索 红牌球员:小罗(巴西)2006年6月21日 小组赛科特迪瓦3比2塞黑

  裁判:罗德里格斯红牌球员:多莫劳(科特迪瓦)纳吉(塞黑)

  墨西哥裁判红牌两张起

  马拉多纳、佐拉、齐达内、奥特加、亨利、罗纳尔迪尼奥,哪一个不是世界足坛的大腕?但他们无一例外都做过墨西哥主裁判的牌下之“鬼”,墨西哥裁判执法严厉程度可见一斑。

  更有趣的是,自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以来,每一届执法世界杯的墨西哥主裁判最少都掏了两次红牌,不知道这样的效率能不能在南非世界杯上继续上演。

  最著名的两张红牌出现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赛场,墨西哥裁判科德萨更是史无前例地派发出两张红牌,将阿根廷队两名球员罚出赛场,最终让联邦德国举起了世界杯冠军奖杯,同时也让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流下英雄泪。

  最“红”主裁判5场撵7人

  墨西哥裁判布里索卡特在5场世界杯比赛中将7名球员罚出场外,打破了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纪录,成为最“令人生畏”的主裁判。

  在布里索卡特之前,以判罚严厉著称的是法国裁判若·基尼乌,他原来保持着执法8场累计罚出6人的纪录。

  卡特的职业是一名律师,在美国世界杯赛上就曾将3名球员罚出场。接着他又执法法国世界杯,这次共有4人被他斩落马下。

  无论布里索卡特或基尼乌,本来都该是奔跑在绿茵场上的“配角”,但他们用手中的红牌成功“抢戏”,从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留名。本届世界杯,又将有两名墨西哥裁判登场,或许他们又将为世界杯裁判史留下新的“纪录”。

  WORLD CUP

  相关阅读

  红牌零开头数量攀升快

  早在1966年,英格兰裁判肯·阿斯顿就发明了红、黄牌。

  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开始将红、黄牌制度引入到世界杯比赛中。不过,在1970年世界杯上无人被红牌罚下,直到1974年世界杯,智利选手卡斯切里吃到世界杯历史上首张红牌。

  从1994年开始,主裁判的发红牌数量逐届递增(只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红牌数量少于上一届)。在上届世界中,红牌数量更是多达创纪录的27张!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本报数据小组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