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加纳塞尔维亚力拼小组第二 两队核心乃国米队友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3:47

  12日22时加纳VS塞尔维亚CCTV5直播

  本组因德国队实力突出 两队首次亮相就要拼命争胜

  针尖对麦芒

  死磕争老二

  虽然是首次亮相,但塞尔维亚和加纳的比赛意义并不寻常,这是命运之战。

  D组在德国队实力一枝独秀的情况下,另一个出线名额几乎铁定将在塞尔维亚和加纳之间产生,两队又在小组赛第一轮遭遇,可谓狭路相逢。

  在两队之中,门将和中场核心都是俱乐部的队友,两队主帅又是塞尔维亚老乡,在这样针尖对麦芒的争夺中,本报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塞尔维亚占据了微弱的优势,取胜的概率更大。

  WORLD CUP

  数据分析·国际排名

  排名交替领先主帅拉开差距

  目前,塞尔维亚和加纳的国际足联排名差距达到了17位。

  虽然塞尔维亚和加纳交替领先,但塞尔维亚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加纳却几经沉浮。尤其是2008年两支球队分别换帅之后,塞尔维亚的上升势头极为迅猛,加纳一直处于落后。

  同样是塞尔维亚人,同样是在2008年8月临危受命,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和加纳主帅拉杰瓦奇的经历如出一辙。虽然二人年龄只相差6岁,但作为主帅,拉杰瓦奇却如同一个小学生。

  WORLD CUP

  数据分析·队伍构成

  主力多来自英超门将中场是队友

  塞尔维亚和加纳的队员构成极为相似,大部分队员都在欧洲各国的顶级联赛中效力。相比之下塞尔维亚更胜一筹。

  塞尔维亚主力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和加纳主力门将金斯顿分别是英超的维冈竞技队的二号和三号门将。

  斯托伊科维奇在本赛季代表俱乐部出场的6场比赛中丢了12个球,尽管表现糟糕,却比金斯顿从未在联赛中出场要强。

  此外,蒙塔里挑起了加纳中场的大梁,而他将面对的正是在俱乐部的队友斯坦科维奇。

  13日2时30分英格兰VS美国CCTV5直播

  虽然叫好声一片,但英格兰队像中了魔似的总是无法战胜跟自己有过战史的国家,本报统计历史数据发现,英格兰要想在世界杯首秀上战胜美国似乎悬了点。

  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三狮军团”总共参加了12次世界杯,而其中11次英格兰都不得不泪洒球场、落寞地打道回府,仅一次(1966年世界杯)在本土夺冠。

  记者统计发现,这11届世界杯,英格兰总共在13场比赛中输给了8个国家,这8个国家中,美国、阿根廷、德国和西班牙曾经和英国进行过战争。

  从这个结果可以计算出,英格兰无法战胜跟自己有过战史(跟战争胜负无关)的国家的概率达到了六成。

  数据分析·队员身价

  后卫身价差六倍东欧防线更放心

  后防线是塞尔维亚和加纳之间差距最大的一环,塞尔维亚队中仅维迪奇一人的身价就要比加纳所有后卫的身价总和高出一倍还多。

  其中,两队后防线的身价分别为8330万欧元和1540万欧元,塞尔维亚是加纳的将近6倍。

  两队之中身价最高的是来自曼联的维迪奇,价值达到了3500万欧元。他与切尔西铁位伊万诺维奇领衔的后位组合是本届世界杯所有参赛球队中最豪华的防线之一,稳固的防守正是他们在欧洲区预选赛中力压法国以小组头名出线的资本。

  反观加纳的防线则显得有些简陋,最大牌的球员不过是英超二流球队桑德拉的中卫门萨,而且战术纪律也延续了非洲球队一向散漫的缺点。

  在世界杯的比赛上防守往往决定了两支球队的最终命运,塞尔维亚坚实的防线保证了他们至少可以保住平局。

  陷入魔咒很难战胜曾与自己打过仗的国家

  遇到山姆大叔英格兰悬

  13日19时30分斯洛文尼亚VS阿尔及利亚CCTV5直播

  小面积国家不得志

  面积小的国家在世界杯上总是运气不好,只有约2万平方公里的斯洛文尼亚很难逃脱这样的命运。

  在以往18届世界杯的历史上,参赛球队中国土面积最小的球队排名都得从后往前查,最终排在倒数五位以内的有10支球队,占到了18个小国家的半数以上。

  国土面积在3万平方公里以下的国家中,几乎都很难在小组赛中取得胜利,尤其是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这些小国家无一例外地输掉了比赛。

  韩日世界杯上,斯洛文尼亚就是面积最小国家的参赛球队,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最终三战皆负,未尝一胜。此次出战,斯洛文尼亚可能还是难逃失利的命运。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