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首战遇旧敌尼日利亚 成功成仁看梅西发挥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3:47

  马拉多纳的迷魂阵,让阿根廷队成了世界杯开赛前最神秘的队伍。首场比赛就碰上老冤家尼日利亚,将检验“马大帅”到底是在忽悠媒体,还是在忽悠他自己。 我个人认为,343将是阿根廷在小组赛首轮的阵型。这应该不是临时性的决定,毕竟在预选赛阶段,马拉多纳早已经使用过三前锋,目前几大前锋的状态都非常出色,他很难在他们之间作出取舍。问题在于,本来马拉多纳的四后卫就不是非常稳固,如果让更多人参与进攻,这可能会给对手留下反击的空间。

  实际上,阿根廷作为一支夺冠大热门队,球迷把对球队的希望大都寄托在梅西身上,而不是“马大帅”。现在梅西的位置仍有疑问,热身赛中梅西的位置并不突前,而是和贝隆的位置很接近。对尼日利亚,梅西的位置在右路还是中路?目前来看,中路的可能性更大。而如果贝隆临场状态不佳,马拉多纳将增加一名前锋,米利托很有可能出场,梅西则会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这样的变化也是皆大欢喜的结果,不过,如果三前锋在小组赛阶段表现出色,马拉多纳是否会在淘汰赛的强强对话中变回442阵型?看来即使顺利拿下尼日利亚,“马大帅”接下来还将面临着更大的难题。

  1994年是马拉多纳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2比1击败尼日利亚的小组赛,也是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的绝唱。作为主教练的马拉多纳,在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迎来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秀,他当然要用一场颇有含金量的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帅才。就两队实力而言,这场赛事的胜负本无太大悬念。但被认为最有可能为非洲球队实现突破的尼日利亚队肯定不会轻易就范,别忘了1994年他们首次参加世界杯赛,虽然无法战胜阿根廷队,但最终却力压阿队以小组头名出线。赛前对这支球队不利的消息是,效力于切尔西的中场大将米克尔因伤退出,这无疑给尼日利亚的世界杯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报记者 杨新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