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老将马克斯力挽狂澜 “墨攻”之势最终平局收场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3:42

  本报记者 邓晶琎

  王者风范,老将引领。“墨攻”之势,平局收场。

  当容纳8万余名观众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全场沸腾,庆祝东道主在第55分钟的大力破门时,第三次出征世界杯的墨西哥老将马克斯横空而出,攻城拔寨!

  依靠一个禁区内的小角度推射进球,被誉为“墨西哥恺撒”的后防大将马克斯让东道主的领先仅仅维持了24分钟,便宣告结束。

  其实,墨西哥的攻势在开场后便犀利展开,在传球、传中和抢断的成功率上,占据明显优势,并曾利用一个角球机会攻破对方城门,只可惜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一波多折的揭幕战最终以一场平局收尾。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现年31岁的马克斯早在1999年登陆法甲摩纳哥队后不久,就成为了球队后防线上不可缺少的绝对主力,2003年,被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选中效力至今,他的准确卡位、精妙抢断屡屡让对方锋线杀手无功而返,是巴塞后防名副其实的铁闸。

  马克斯在墨西哥队更是绝对的核心,1997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以来,无论主教练是谁,他都是雷打不动的主力。2002年世界杯上,年仅22岁的马克斯就已戴上了队长袖标。2006年世界杯,马克斯更加成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打进一粒漂亮进球,将阿根廷队一度逼进加时赛,差点爆出大冷门。

  来到南非,当墨西哥身处落后之时,又是马克斯力挽狂澜,以一脚四两拨千斤之冷静射门将比分改写。

  “我期待着在世界杯上大干一场。这是我的最后一次世界杯,我希望能够取得突破,率领球队打进八强。”与东道主惊险过招后,这位三朝元老期待更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