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报:潘多拉打开世界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2日13:40

  在耳边萦绕了许久的世界杯终于来了。只是这之前发生在本届世界杯球场之外的,种种骇人听闻的报道却让人觉得南非世界杯为我们打开的不是装满足球盛宴的银盘,而是充满了未知与诱惑的潘多拉盒子。

  也许潘多拉的盒子在打开之前早已是空空如也(因为我们已经太多次打开了它),但这空空的盒子却正是用来填装人们无尽幻想和各种欲念的最好深谷。大家就这样以缓降四年,紧接着急降一个月的速度在这个深谷里幸福地坠落着。虽然深不见底(当然没底是最好的,这样的话坠落就会像一次永远到不了头的不用绑皮筋的蹦极,多刺激!),但是其间金光闪耀、人声鼎沸、同行者甚多,所以大家竟凭着无限的意愿把垂直下降幻化成了平行的奔跑(看啊!这光明的大道),而跑在最前面的正是潘多拉。她奔跑时的每个脚印都写着追逐欲望带来的激情,写着前途未卜的刺激,写着让球迷难以自拔的爱恨情仇。这一切都让紧跟在后面的男男女女们,心甘情愿地不离不弃。所以,女人爱球星,男人爱球队,球队爱世界杯,而且只爱潘多拉的世界杯。

  也许,一些不幸总是伴随着一些幸福一齐到来,潘多拉那个密封的盒子今天早晨打开了一条缝,蹦出来的是一道哀伤。那位已过耄耋之年本应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老人,却在世界杯开幕日这个本是最明亮的早晨,与他的曾孙女相隔阴阳,他以一个战士的名义投身于民族解放事业,取得了一张比南非的黄金和钻石更坚硬、闪亮的名片,而这张最著名的世界名片上瞬间又淌满泪水。此刻,我唯有向这位老人行礼——— 坚强!纳尔逊·曼德拉!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