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开幕式观众席没坐满 呼呼塞拉声势够震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2日13:39

   大力神杯第一次降临非洲大地,让外界对南非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充满期待。昨日的开幕式由于受交通拥堵的影响,现场并未出现爆棚的盛况,但呼呼塞拉的超强声势使现场极为震撼,南非人用这种特殊的加油方式尽情宣泄,让足球城成为呼呼塞拉最佳演出舞台。

  世界杯开幕式在当地受到空前关注,远道而来的各国球迷和南非当地球迷汇集成巨大的人流,通往足球城体育场的车辆川流不息,尽管南非警方极力疏导交通,但是很多球迷因为交通大拥堵,没能在开幕式揭开帷幕时赶到现场,据本报记者目测,现场有四分之一的座位空缺。

  当地时间昨日上午,本报记者一行于9时30分从驻地出发,由于足球城体育场车满为患,我们选择了在约堡富人区桑顿换乘媒体大巴。这段平时只需30分钟的路程,由于沿途一路堵车,居然走了两个多小时。在临近足球城体育场时,交通严重堵塞,两位英国记者实在是等不及了,干脆选择下车步行。又经过近30分钟的等待,这辆媒体大巴总算是抵达了足球城。与此前相比,开幕式的安保力量明显加强,在足球城北门附近,停着几辆满载武器的装甲车,而足球城上空,不时有武装直升机飞过。

  尽管现场未坐满,但并不能削弱呼呼塞拉的巨大威力。南非人高兴就吹呼呼塞拉,激动就吹呼呼塞拉,还未到达足球城,在3公里之外已能听见呼呼塞拉的轰鸣声,到了现场更是响彻云霄。记者在现场的最大感受是,除了呼呼塞拉的轰鸣声,其他声音均被强行掩盖下去,包括开幕式的歌声,其他各国球迷的加油声和呐喊声,南非人用这种特有方式表明:这是一届南非特色的世界杯。

  据说,呼呼塞拉可产生127分贝的噪音,超过了一架喷气式飞机起飞时的噪音强度124分贝。尽管现场未上演爆棚的一幕,当数万人一起吹响呼呼塞拉时,巨大的轰鸣声仍然极为震撼,尤其当南非队出场时,达到高潮的呼呼塞拉声让人不由得血脉贲张,忍不住跟着呼呼塞拉的声音一起高喊。嗨,加油,南非! 杨怡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