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球大点事儿:瞧您那身材,堪比“大力神杯”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2日13:28

  高金国

  没错,说的就是你,马拉多纳。瞧您那样儿,身材都快赶上“大力神杯”了。美中不足的,是头发多了点,如果和胖罗一样推个光头,就形神兼备了。

  话说回来,连身材都往大力神杯上靠,说明老马敬业。老高一直在努力,学习老马,争取早日让自己的身材变成报纸——谁让咱是“报人”呢。当然了,电视媒体的同仁们就不必把身材变成电视了,要百花齐放嘛,都那么规整,就没法整了。

  别人的世界杯4年一届,老高的世界杯8年一届。1994年,老马卷土重来,杀回美国世界杯。当时的小高刚刚被汹涌澎湃的大学同学激荡得六神无主,在疯狂爆炸的学校三食堂高悬空中的电视机下,不停地问:哪个是马拉多纳?哪个是马拉多纳?

  同学答:瞅准了,仔细看,头比两个足球还大的那个就是。小高后来一琢磨,还真没错。老马这脸,长得就是敬业;同样的电视屏幕,“大头”的确抢镜。

  从容不迫地进了几个球,老马从容不迫地爆出了禁药丑闻,从容不迫地被禁赛了。这一事件,在那届世界杯上的轰动效应,超过了巴西夺冠。

  巴西虽然最终问鼎,但给人们(尤其给老高这种伪球迷)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在决赛中射失点球的巴乔的忧郁背影,还有老马被禁赛的无奈。这两件事,让1994年的世界杯成了永远的蓝色。

  好吧,不管老马怎么吸毒怎么嚣张,反正他吸毒的场面咱没见过,私生活有问题,眼不见为净。把老高从“非球迷”带上了“伪球迷”的道儿,老高还是要感谢他。

  执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像马拉多纳,成就不小,挫折不少,离开了很多次,最终还是回来了。从成功到失败,从失败再回来,坎坎坷坷从另一个角度说就是波澜壮阔。总比2002年的中国队强,进了世界杯,才发现自己的确只是个“杯具”;除了大门洞开,连壶柄都没有。

  世界杯就那么回事儿。它不属于球迷,而属于伪球迷。球迷的狂欢造就不了世界杯,伪球迷才是世界杯的真谛。

  真球迷对球星太熟悉了,看世界杯,一张张熟脸,毫无新鲜感,顶多激动一下;伪球迷呢,是来凑热闹的,听说有个C罗,过来看看这小子长啥样,于是,“上道”了。

  告诉您一绝招,如何鉴定伪球迷:那些在QQ、MSN上,把签名改为“A罗”、“B罗”、“D罗”,以及“梅东”、“梅南”、“梅北”的,全是。

  伪球迷是伪激情、真追星;因为在这30多天,不看球、不谈球,一准落伍,一不小心就成了“弃夫”、“弃妇”。人跟猴子一样,是群居动物,最怕这个。不想被抛弃,就“伪”一下吧。

  想做伪球迷其实很简单,老高就是你们的榜样:看球的时候,别看球员的脚,光看球员的头。身材不好——比如老马,咱就骂他,甭跟他客气,谁让他挣的比咱多,嘿嘿。

  以上是伪球迷协会第十九届代表大会宣言,按程序,最后总结一下:

  缺憾的世界杯,只有球迷可以完美。完美,因为球迷可以“伪”。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