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卡纳瓦罗:意大利已今非昔比 梅西C罗谁都想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6月12日13:26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已开打,世界足球传统八强之一法国队率先亮相,但未交出合格的答卷,0-0被10人乌拉圭逼平,已注定本届世界杯上道路不太平坦。其余七支传统强队,与法国同病相怜的则是里皮率领的意大利队,蓝军至今还未确定主力阵容,尤其是终场核心皮尔洛的受伤,意大利更不被人看好,也难怪意大利主帅里皮自嘲,称意大利人都瞧不起意大利队。除了这些问题外,一向盛产中后卫的意大利在这个位置也遭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毕竟本届世界杯上不能再依靠年近37周岁的队长卡纳瓦罗。近日,卡纳瓦罗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就呼吁,意大利必须挖掘新的中后卫。

  众所周知,2006年世界杯上意大利夺冠就是依靠防守,当时卡纳瓦罗领衔的防线滴水不漏,全部7场比赛仅失1球,淘汰赛期间保持零失球金身。依靠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卡纳瓦罗最终捧得2006年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项球员个人最高荣誉。在接受采访时卡纳瓦罗表示,意大利从来不依靠犀利的进攻,根本学不了西班牙、葡萄牙和巴西等球队,只能用紧凑的防守。“防守是至关重要的,但我们不会全部退守我们半场,我的意思是让阵型变得紧凑起来。”卡纳瓦罗表示,“我们永远学不到巴西、西班牙和葡萄牙等他们的进攻,但他们永远也学不到我们的防守。”

  随后卡纳瓦罗点出意大利能获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关键,称防守默契度将决定最终成绩。“2006年,我们那些球员在一起合作有两年之久,但今年却不同,有新人,所以会做出改变。不过这也很正常,因为每支球队都会有新老接替。”紧跟着卡纳瓦罗指出这支新意大利队的不足之处,“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但我觉得防守理念却是相同的,我们看到了,这支意大利队还需要走很长的路。近年来我们失去很多,所以现在只能尽可能的找回来。”

  “里皮正在试图完成这些事情,他将在周日决定派出什么样阵容,届时再看看我们发挥的怎么样。他需要尝试新的改变,这十分正常,我还不清楚我们到时候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不过我相信教练总能会找到解决的办法。”卡纳瓦罗补充道,意大利缺少球星,像托蒂、皮耶罗以及巴乔那样的超级明星,称里皮在选择这支“平民”意大利队是不得而为之。“很不幸,我们意大利足球没有什么大牌球星,因此教练不得不去选择其他球员。但是,巨星级球星并非是有娴熟的个人技术,而是在某些情况下能够挽救球队,并且能够完美执行教练所布置的战术。”

  在专访的最后,卡纳瓦罗还是透露出对英格兰、阿根廷和葡萄牙羡慕之情,因为他们有鲁尼、梅西和C罗等当今世界顶级球星。“我们阵容有迪纳塔莱、亚昆塔和吉拉迪诺,他们都不错。”卡纳瓦罗说,“当然,我们没有一个像鲁尼、梅西或C罗这样的超级球员。但2006年的时候,那些伟大的球员并没有帮助球队走到最后,反而是依靠整体的球队赢得一切。”卡纳瓦罗话中的“整体球队”就是意大利,不过他表示,现在的意大利早已今非昔比,原因是新人太多了,缺乏足够的默契度。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