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曼德拉憾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 金杯无眠疯狂有理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12日13:08

  南非当地时间11日14:00,以“欢迎来到世界家园”为主题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隆重拉开序幕。

  昨天的足球城体育场贵宾云集,参加开幕式的主要嘉宾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总统祖马与前总统姆贝基、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加纳总统米尔斯、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和总理奥廷加、美国副总统拜登、新西兰首相约翰·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大主教等。

  不过令人备感遗憾的是,下个月即将年满92岁的曼德拉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均未能出席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奥巴马“爽约”的原因是国内事务缠身,而曼德拉的缺席则更加让人遗憾,由于开幕式前一天,其年仅13岁的重孙女泽纳妮遇车祸身亡,悲伤过度的曼德拉最终无法亲临开幕式现场,这一消息也仅仅是在开幕式前半个小时,由南非组委会官方确认。

  14:00,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第一章《召唤》拉开序幕,足球城体育场现场DJ号召全场球迷安静等待。果然没过多久,伴着震耳欲聋的隆隆响声,南非著名“银鹰”特技飞行表演队从足球城上空轰然驶过,五架银隼战斗机排成V字形,发出的巨大声浪让看台的座椅都开始有些颤抖。

  14:08,现场大屏幕出现了10秒钟倒计时,全场球迷又一次齐声为世界杯开幕式倒计时,“10,9,8……3,2,1!”当世界杯真正到来的时候,非洲著名诗人姆吉瓦向全世界球迷发出非洲的召唤,270名非洲女舞蹈演员身披彩衣载歌载舞,组成九条人流彩带指向球场中央舞台,这9条彩带代表除足球城体育场外,南非其他9座世界杯比赛场地。

  14:20,第二章《非洲的血脉》拉开序幕,出生于索维托的节奏蓝调歌手蒂莫西·莫洛伊,演唱了曼德拉钦点的开幕式歌曲《希望》,演员们在莫洛伊身边组成非洲地图以及世界地图,而当莫洛伊离场时,现场大屏幕显现出这首歌曲作者恩切贝的头像。原计划在开幕式上献唱这首歌曲的他,在世界杯开幕前突然病逝,为本届世界杯留下了无尽的遗憾。

  开幕式第三章名为《团结的非洲》,南非家喻户晓的歌手HHP和乐团TKZee,以及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音乐家哈立德、来自加纳的音乐家奥西比萨和来自尼日利亚的库蒂先后登台,另外还有两个分别来自科特迪瓦和喀麦隆的舞团,而这正好代表了6支参加本届世界杯的非洲球队。

  第四章《团结的世界》开始了,美国超级巨星、拿下19个格莱美奖提名、全球卖出了超过3400万张唱片的罗伯特·凯利和索维托当地“灵调歌唱团”合唱本届世界杯主题曲《胜利的召唤》。此后,哥伦比亚拉丁歌后夏奇拉演唱了另一首世界杯歌曲——《瓦卡瓦:非洲时间》。夏奇拉献曲完毕,“银鹰”特技飞行表演队五架银隼战斗机又一次翻滚着从足球城上空驶过,现场DJ宣布,“4点钟,世界杯将从这里开始,让我们等待,南非对阵墨西哥!”

  本届世界杯开幕式,1581名来自世界各地,包括非洲本土人士在内的文化演艺界明星,用他们洪亮的歌声、曼妙的舞姿为南非世界杯提前燃起激情,而文化气息浓郁的节目安排,也尽显非洲大陆古朴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相得益彰,以及体育与文化的完美契合。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曾昭翔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