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布兰科37岁高龄仍征战世界杯 体现男人随性品质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12:47

  “要我写谁布兰科?布兰科是谁?”

  放下电话,我问坐在身边的朋友,我们正在一个四合院的天井里看开幕式,院子里一棵是枣树,另一棵不知道是什么树。“墨西哥又出了一个叫布兰科的?”朋友也一脸迷惘;另一位朋友说,布兰科多了去了,巴西有个,美国世界杯对荷兰进了个任意球的,法国有个,马上要接班多梅内克的,还有就是墨西哥那个,1998年法国世界杯夹着球蛙跳过人的……”

  第一个朋友抬起头来,冷静地说:“就是那厮,37岁,前锋,墨西哥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这一次他又来了。”

  墨西哥队史上我只认识四个人。花蝴蝶坎波斯,他让墨西哥人有了矮个情结,以致昨天的守门员佩雷斯只有1米72;马奎斯,巴塞罗那那位;赫尔南德斯,某届美洲杯最佳射手,长发飘飘;再有就是布兰科,曾经取悦过全世界球迷的蛙跳男,一位随性的男人。

  布兰科37岁。这个年龄,郝海东早在商海里沉浮了几遭,魏群和马明宇已经丰乳肥臀,而这个凭借创造力和技巧为我们带来无数欢乐的老家伙,却远渡大西洋,在好望角的草地上继续他的蛙跳。

  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为了看他差点让我看瞎了眼睛。即使在他下半时替换上场后,我依然没怎么见到他的身影,更遑论热盼中的蛙跳。虽然,我知道他在场上,因为刘建宏说他还帮守门员解了围。

  德高年勋的球员,往往以为自己尚可一饭,不顾膝盖里的钢钉锵锵作响,舍命一搏,以赢得抱着一个大杯子抹泪的时刻。殊不知,马拉多纳的1994只留下了眼泪,罗纳尔多的2006收获了耻辱,齐达内的2006遗下惊世一头,2010年的南非,发如雪的大叔们可以斗得过时间么?

  但那又如何?37岁的帕勒莫曾挽救阿根廷,37岁的卡纳瓦罗依然贵为队长,37岁的布兰科还是最伟大的蛙王……老灵魂也有梦想的权利,世界杯不仅只有少年维特,也有那一片老人与海。

  下半场开始了,马奎斯进球了,但我渴望看到一个老将,挺着稍显肥硕的肚维特,也有那一片老人与海。

  下半场开始了,马奎斯进球了,但我渴望看到一个老将,挺着稍显肥硕的肚子,抬起些许踉跄的脚步,夹起皮球,努力跳过防守球员,然后回头喷一个脏口,“防我?你还嫩了点儿。” (潘采夫)

  姓名:布兰科

  出生日期:1973/01/17

  身高:177厘米

  体重:72公斤

  国籍:墨西哥

  位置:前锋

  号码:10

  国家队出场次数:101

  进球数: 37

  技术特点:技术细腻,身体强壮,射门能力突出,他的蛙跳过人,是世界杯历史上经典的镜头之一,甚至在足球游戏中成了一项特殊技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