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教练老的辣地域决定冠军? “非”议南非世界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2:21

  (“非”议者,非常之议也。本栏目选取南非世界杯期间世界各大通讯社、著名体育媒体、专家名人的评论,并配发记者简短点评,以飨读者)

  老帅管用

  马拉多纳有一手好牌,但他缺少经验。西班牙在牌面上更胜阿根廷,两年前在欧洲杯夺冠的经历,让他们比以往更加自信,主教练博斯克的履历不输给他的前任阿拉贡内斯,事实上,作为佩雷斯“银河战舰”时代惟一取得成功的主教练,博斯克的经验、处理与队中球星关系的能力,都让他成为这支西班牙国家队最好的教练人选。两年前的欧洲杯冠军让西班牙队可以在硬仗中更加从容,而阿根廷的上一个洲际冠军,还要追溯到17年前的美洲杯。(阿根廷《奥莱报》)

  点评:老帅的确很重要,当年的绍恩和贝阿尔佐特,都是最有力的证明。从1994年世界杯开始,夺冠球队的主教练都是老帅,从佩雷拉到雅凯,从斯科拉到里皮,他们的经验和控制球队的能力,都是世界强队最终问鼎世界杯的关键因素。

  地域优势

  世界杯是一项写满传奇的赛事,要想赢得冠军,除了拥有实力,更需要拥有运气。西班牙队是夺冠热门,但我们的对手也不可小觑,巴西和荷兰队是最大的敌人。邓加是一名有性格的教练,他让人想起穆里尼奥。只有个性强硬的主教练,才能拥有一支善打硬仗的球队。荷兰队本就是冠军候选之一,南非更是他们的“半个主场”,两年前在奥地利,德国人就利用主场优势打到了决赛,而这支荷兰队,比两年前的德国队更强大。(西班牙《阿斯报》)

  点评:巴西队永远都是夺冠热门,现在这支平民巴西队也许更可怕。荷兰队那顶“无冕之王”的帽子已经戴了太久,该是摘下来的时候了。不过欧洲球队还从来没有在欧洲以外的大洲夺得过冠军,西班牙和荷兰,这次会打破魔咒吗?

  永靠防守

  相信里皮能从两场失败的友谊赛中得到不少信息,我们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太差了,里皮要求的所谓整体足球、从前场就开始拼抢的攻势打法是我们不习惯的,控球和当球场主人的气息不在我们的血液里。相反,巴西和英格兰队出战世界杯的思路是两位教练工作最少两年以上的结晶,邓加在1994年主演了不够美但实用的桑巴,如今他把经验传导给卡卡、拉米雷斯和“欧洲三冠王”的钢铁防守组合。相信卡佩罗也会走得很远,他的足球一向走得远。西班牙虽然技术超群,就像巴塞罗那被国际米兰淘汰一样,也渐成过时的一套,他们面对有经验的防守没办法。(《罗马体育报》)

  点评:防守制胜,上届世界杯意大利队将其演绎到最佳。但与其说是防守足球,还不如说是实用足球。西班牙人要注意了,大热球队如果不经受考验,多半也会像冠军联赛上的巴萨一样的下场。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