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风之城将检验黑马成色 朴智星召集海归研究战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2:11

  韩国和希腊,都曾经成为世界足坛某一赛事的黑马,但是这两支球队却在世界杯中战绩并不好。希腊队至今一场未胜,韩国队则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仅在2006年世界杯中赢了一场比赛。因此,这场比赛将是这两支曾经在大赛中扮演过“黑马”的球队,一次最佳的成色检验。

  北京时间今天19点30分,韩国队和希腊队将在B组小组赛第一回合比赛中相遇,这场比赛将在伊丽莎白港举行,这里也是南非有名的“风之城”。据赛前的天气预报,这场比赛很可能将遭遇较强的风力。这对于两支都较为擅长远射和依仗身体的球队而言,显然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样可以更容易进球。

  雷哈格尔依然主宰着希腊队的帅位,他希望本队在南非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中,尽可能做好防守,然后利用本队头号射手耶卡斯和中场组织核心卡拉贡内斯的冲击力,完成最后一击。目前希腊队当中,除了中后卫莫拉斯有伤不能参加这场比赛之外,其余队员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过,在热身赛中,被实力稍弱于韩国队的朝鲜队逼平,无疑给希腊队在心理上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而直到赛前两天,才从高原下来的韩国队,目前状态非常好,之前有伤在身的几位队员也纷纷康复,患上带状疱疹的中后卫赵容亨已经痊愈回到训练中,主力前锋朴周永也摆脱了左臂关节脱臼的后遗症。即使是腿伤初愈的主力前锋李东国,目前也已经肯定韩国队能在首战中获胜。

  目前韩国队上下已经对南非世界杯首战充满了期待。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说:“进军16强不是件容易的事。对我们而言,B组没有一个队是好对付的。”不过,韩国国内舆论则普遍认为,假如韩国队要想在本届世界杯中取得好成绩,那么就要首先破除自身的恐惧心理,只有在面对强于自己的对手时“不惧怕”,才有可能进入南非世界杯的16强。

  朴智星召集海归研究战术

  参加南非世界杯的这支韩国队中有10名球员是“海归”,这股以朴智星为代表的海外势力,也成为了韩国国家队的中坚力量。在昨天赛前备战训练课中,朴智星带领着所有海外球员,竟然在训练结束后聚集在一起,研究起了对阵希腊队的战术打法。

  希腊队的主力球员均在欧洲联赛中效力,不少人都是欧冠联赛中的常客。朴智星作为目前曼联队的主力球员,在欧洲联赛中同他们有过不少交锋。所以作为目前韩国足坛最大牌的球员,朴智星主动召集李青龙、寄诚庸等海外球员商讨战术,足以说明他目前在韩国队中的地位。

  目前,整个韩国队都对同希腊队的首战非常重视,李荣杓在训练结束后,还特意向本队的科研人员索要了希腊队的DVD资料,专门用来研究首个对手的战术特点。

  韩、希只有一次平局

  在历史上,韩国和希腊只在2004年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双方在一场国际友谊赛中战成2比2。这一比分恰好和世界杯前,希腊队同朝鲜队的热身赛比分完全相同。这些数字说明,虽然希腊队的世界排名要远高于韩国队,但是两队的实力其实比较接近,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希腊队的老帅雷哈格尔,虽然在葡萄牙欧洲杯中,率领希腊队上演了“夺冠神话”,也让自己成为全世界注目的焦点,但同韩国队的这场比赛,却是雷哈格尔35年教练生涯以来,执教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这对于他显然是个挑战。此前,希腊队也仅仅在1994年有过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经历,但那届世界杯当中,希腊队三战三负,丢尽颜面。

  相对于希腊队窘迫的世界杯经历,韩国队却早就是世界杯中的常客。不过,除了2002年世界杯中,他们凭借本土作战的优势,成功晋级四强。韩国队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中,仅仅只有一场胜绩,他们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击败了多哥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