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队暴殄天物形同梦游 仙人掌有刺别想入非非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2:09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高达5层的足球城体育场像是一个深水缸,一下子装入了84490名身穿鲜艳球衫的热情球迷。虽然东道主球迷的数量和声音完全压倒了墨西哥人,但把握机会能力欠缺的南非队只能接受和墨西哥队1比1打平的结局。

  南非队暴殄天物

  球场外一公里左右,远远望去是一些码得非常齐整的金黄色土堆。当地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这里就是南非人当初挖土淘金的地方。“这些泥土都是金黄色的,是出产黄金的特色泥土。”原来,资源丰富的南非在过去真的是遍地黄金,当时工人的淘洗工艺并不完善,导致有很多漏网之金。如今,当地政府已把这些金土全部用铁丝网围了起来,准备未来进行二次开发。

  暴殄天物的例子并非只在淘金场。揭幕战和墨西哥队的比赛,派出11名强壮黑人球员的南非队屡次浪费破门机会,最终和胜利擦肩而过。上半场比赛南非队形同梦游,技术细腻的墨西哥队完全占据主动,南非队能不丢球已算好运。

  自知实力不足的南非队在下半场坚持打反击,收到成效。僵局在第55分钟被打破,速度奇快的中场选手查巴拉拉带球后一直突袭到禁区边缘直射远角得手,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球。兴奋的南非球迷把喇叭吹得震天响,南非队员也跳起了舞蹈,仿佛一切都来得那么容易。

  只是,进球后南非队开始不断浪费机会,让不少人隐隐感觉“煮熟的鸭子要飞”。果然,一次致命的防守失误让南非队后悔莫及。终场前,南非队再次浪费绝杀机会,皮球射在球门立柱上弹出。

  墨西哥辣劲十足

  同样是平局,南非和墨西哥将士的反应截然不同。丢掉胜利的南非主帅佩雷拉赛后黑着脸,竟然直接拒绝了国际足联官方频道的采访。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南非队进球功臣查巴拉拉赛后还出现了口误,把平局说成了胜利。显然,南非人太想赢得这场比赛了。

  相比之下,后劲十足的墨西哥人更占据主动。和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相比,这支墨西哥队的实力明显下降,球队中锋和后腰存在能力不足的问题。不过,墨西哥拥有全世界最辣的辣椒品种,外号“小辣椒”的墨西哥足球同样有着自己的绝活。主教练阿吉雷在比分落后时的积极换人,球星马科斯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帮助墨西哥队全身而退。

  在新闻发布会上,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马科斯表示,“墨西哥不是世界最强的球队,但如果有人轻视我们,就会付出代价。南非队今天打得很棒,他们的身体优势让我们很吃力。不过足球还是要靠技术,我们的技术更出色,我们也抓住了机会。1比1是一个公平的比分。”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相比之下更理性,“我们浪费了太多机会,如果接下来还是这样打,球队会付出代价。”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