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普天同庆伟人独悲 重孙女身亡曼德拉缺席开幕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2:08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专电(特派记者 陈华)现年92岁的南非“国父”、前总统曼德拉因重孙女遭遇车祸身亡,而未能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给本届世界杯留下了一个遗憾。

  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今天发表声明称,曼德拉因其重孙女去世而不会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声明指出,曼德拉今天上午才得知重孙女泽娜尼·曼德拉的死讯,他和他的家人悲痛欲绝,“所以他参加2010年足球世界杯开幕式是不合适的”,不过曼德拉会从“精神上”支持开幕式。据悉,遇车祸身亡的是曼德拉第九个重孙女,9日刚过完13岁生日,她在10日参加完一场南非世界杯音乐会后遇车祸去世。

  据南非媒体的报道,这起车祸很蹊跷,因为“当时这辆车没有和其他车辆相撞”。据目击者介绍,当汽车驶出高速公路匝道时车速过快发生翻车,当时,泽娜尼的母亲也在车内。目前醉酒驾驶的司机已经被捕,警方正在调查这是否是一起故意杀人案。

  被誉为 “国父”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为身体原因已很久不在公众面前露面。其实曼德拉本人从未说过自己要参加开幕式,但是他的孙子恩科斯8日曾对外界表示过爷爷出席开幕式的想法。

  得知曼德拉无法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立刻通过网络写了一封信给曼德拉。布拉特说:“我们完全理解您无法和我们一起参加开幕式、揭幕战的情景。但不管如何,您永远在精神上和我们在一起,我们感到无限宽慰。我们完完全全理解您不能出席开幕式和揭幕战的苦衷。您的伟大精神将永远伴随着我们,我们因此而感到无比感激。”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也表示,他们对纳·曼德拉的重孙女泽娜尼·曼德拉的意外身亡表示哀悼。组委会主席霍扎说,他代表组委会的每一位成员,向曼德拉家族表示慰问,他们会在心里怀念她。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乔丹说:“在去年6月28日举行的联合会杯决赛上,我们很荣幸地看到正是泽娜尼·曼德拉将奖杯带至了台前。听到她因交通意外去世后,我们非常难过,我们将永远怀念她。”

  南非世界杯某种意义上是 “曼德拉的世界杯”。2004年,当南非获得世界杯主办权时,曼德拉曾经说过,“世界杯是全世界送给南非人民的礼物”。曼德拉是南非反种族隔离运动的领袖,他在狱中度过27年,1994年成为南非第一任黑人总统。世界杯在南非的举办是种族解放成果的一次伟大展示,遗憾的是,伟人曼德拉未能在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