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首战尼日尼亚 马拉多纳钦定梅西为点球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2:07

  6月12日,阿根廷队将迎来对尼日利亚队的首场小组赛。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马拉多纳率队在比勒陀利亚大学进行了大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马拉多纳随后在接受采访时首次承认特维斯将占据主力位置,而且自曝他和父亲有个约会——老爸答应他来看阿根廷队的决赛。

  钦定梅西为点球手

  6月10日下午是阿根廷队的最后一次训练。按惯例,老马把训练的最后15分钟对媒体开放,阿根廷队主要练习角球。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阿根廷队的左侧角球都由梅西主罚,右侧的则交给了梅西的室友贝隆。梅西在左侧主罚前,马拉多纳时不时地走到他跟前,跟这位得意弟子耳语一番,不知是否在布置什么独特的战术。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曾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颇有创意的任意球,最后一次训练苦练角球,也许老马想在本届世界杯上给世界留下经典的角球破门。

  虽然在公开训练上没练点球,但据《奥莱报》记者马西亚斯向记者透露,在封闭训练中,阿根廷队进行了主罚点球的训练,并对梅西进行了加练,如果不出意外,老马钦定的点球手也将是梅西。

  承认特维斯将首发

  最后一堂训练课,阿根廷队的气氛十分轻松。由于当天气温突降,马拉多纳戴上了一顶天蓝色的绒帽,很有喜剧效果。球员和老马看上去显得亲密无间,甚至还嬉笑打闹,丝毫不见恶战来临前的紧张。训练即将结束时,阿根廷队的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和马拉多纳一起捧起1986世界杯冠军的铁卫鲁杰里。由于鲁杰里并没有任何证件,保安禁止他进入,直到老马的新闻官莫里纳上前调解,鲁杰里才进入训练营,和马拉多纳相谈甚欢。

  10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马拉多纳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他首次公开承认将会派特维斯首发出场,“我没有办法不把他放进主力阵容,他不仅在阿根廷队表现出色,而且还征服了英超,这不是每一位球员都能做到的。”

  打赌球队能进决赛

  此前,阿根廷队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透露,由于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参加了太多比赛,梅西的身体相当疲惫,后来这段话被媒体夸大,马拉多纳在接受采访时特别辟谣说,“我手下的23名球员身体状况都很好,我希望这届世界杯将成为梅西的世界杯。”

  “我爸爸跟我打赌说,‘假如你打进决赛,我就来看世界杯’。”马拉多纳笑着透露他和父亲之间还有一个赌约,“我相信他会来,我对他承诺阿根廷队会踢满七场比赛,假如他真的来了,我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那会是多么美妙的时刻!”

  特派记者 胡锐凯

  (本报比勒陀利亚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