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马科斯:不害怕一时的失利 想让球迷兴奋得发抖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2:06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当主帅阿吉雷带着几个“老骨头”球员出征南非时,很多人都在想他似乎过于迷信“经验”了。但最终把墨西哥队从悬崖边拉回来的,正是“老骨头”之一——现年31岁的拉斐尔·马科斯。

  被誉为“墨西哥恺撒”的后防大将马科斯是球队灵魂人物。由于频繁的伤病,他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但在墨西哥国家队,马科斯依旧是绝对主力。马科斯被称为球队的“TILA”(当地人喝的一种静心茶),他也很喜欢这个称呼,“在球场上,我的确很愿意做稳定军心的事情。作为一名中后卫,如果你流露出紧张的神情,对整个球队就是一个灾难。我觉得球队不怕一时的失利,最怕的就是失势。”

  马科斯的国家队之旅始于1997年5月18日,他在墨西哥与厄瓜多尔的友谊赛中上演了处子秀,当时执教墨西哥队的是中国球迷熟悉的米卢。颇为有趣的是,马科斯能得到国家队首演的机会,竟然是因为米卢认错了人。在选择国家队成员时,米卢本想召唤塞萨尔·马科斯,却错误地选择了当时只有18岁的拉斐尔·马科斯。阴差阳错之下,就此揭开一段属于墨西哥足球的传奇。

  墨西哥队从来没有赢得过世界杯冠军,最好成绩也就是八强,但他们已经连续四届打进16强,成绩之稳定没有几支球队能比。能够成为本国历史上唯一的世界杯三朝元老,马科斯觉得是莫大的荣誉,他还将揭幕战看作展示墨西哥足球最好的机会:“我们从来都不是世界杯热门球队,但我们总会制造一些声音,让人们看到一些墨西哥足球的独有魅力,就像著名的墨西哥餐和墨西哥歌舞。”

  之前对意大利的热身赛中,马科斯因腿部受伤提前离场,着实让墨西哥球迷担心了一把。最终,这位球队的中流砥柱昨天在替补上场之后攻入扳平的一球,“南非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但我们充满自信,这是我的最后一次世界杯,我希望能够率领球队打进八强。”

  “老骨头”的身体里流淌着沸腾的血液,“我们对荣誉很饥渴,我们想要给球迷带来快乐,想让球迷们兴奋得浑身发抖。”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