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南非足球城空城变“沸城” 超15万人奔向体育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2:00

  一天前空空荡荡的世界杯开幕式所在地,约堡足球城体育场外昨天人声鼎沸,变成了一片拥有15万以上球迷狂欢的汪洋。

  ■几百人到15万人

  足球城变“沸城”

  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最大的黑人区索维托的足球城体育场昨天成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这座地处约翰内斯堡郊区的体育场,虽然建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一直以来除了有大型活动外,少有人前往,前几天记者到那里几乎看不到什么人,而昨天这种情况得到了彻底的改变,超过15万人(有票或者无票)奔向了足球城,他们中大部分是南非当地球迷,当然还有上万的墨西哥球迷,他们在阳光下载歌载舞,将这座足球城装点成了欢乐的海洋。

  ■5分钟的路

  开了1小时的车

  昨天也许是这么多年来,约翰内斯堡市街面上车辆最多的一天。悬挂着各参赛国国旗的各种车辆在并不宽敞的道路(双向四车道)上行进着,车速极慢,还不到路人行走速度的1/5,据记者目测车辆排行长度超过了5公里。从市区到球场高速以前仅仅5分钟的车程,昨天将近开了一个小时,还因为没有提前预订停车票,而被警察拦到了路边,记者不得不徒步近3公里走向了足球城。也许是因为到得太早,到体育场的球迷并不是很多,足球城的几个大门安检处人并不多。

  相比之下,南非本地球迷来得并不多,反倒是墨西哥球迷占了绝大多数,他们张扬地对着记者的镜头不停欢呼。其中一位印度裔南非美女非常引人注目,她和朋友一起来的足球城,车里播放着节奏强烈的音乐,她坐出车窗兴奋地摇动着手中的南非国旗。

  ■充气玩偶

  多种活动来助兴

  按照正常情况,如果是无票球迷的话,是无法通过安检大门进入足球城的,但是昨天记者很幸运,在和电视台记者在安检口被一位女性安保负责人简单检查后,居然顺利地过了球场的第一道关。

  也正是因此,记者得以近距离地观察到了足球城内部球迷活动的情况——通过验票口后,里面云集了大量的球迷,他们在草坪上坐着,品尝着买来的饮料。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安排了各类助兴活动,其中最主要的一项就是身高超过3米的充气娃娃,造型各异,有曼德拉、有印度人……不一而足,它们在工作人员的控制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也吸引球迷一同扭动。

  ■不怕喇叭

  墨西哥有“秘密武器”

  昨天的足球城内充斥的最强音是南非本地人用的长筒喇叭,这个能制造出140分贝噪声的东西,几乎来的南非球迷四人中就有一个,一个在身边吹响就响声震耳,上万人在现场吹响,那是种什么情况?不可想像!

  对此漂洋过海前来的墨西哥人有自己应对的办法。昨天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位墨西哥球迷,他得意地亮出了一个大木板,转动起来有点像飞机的螺旋桨,发出的声音绝对不比长筒喇叭小,这位墨西哥球迷得意地说:“南非球迷有自己的‘武器’,我们也有。”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