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原生态开幕式还世界以惊喜 世界杯属于整个非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1:59

  昨天晚上,南非和整个非洲用自己富有特色的传统文化给了全世界一个大大的惊喜:用五彩斑斓的印花染布和朴实无华的传统乐器,南非把自己和非洲最纯朴的一面展现在了世界面前,一股来自彩虹之国的清新之风让人耳目一新。

  ■ 用传统文化取胜

  本次开幕式的策划团队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南非的劣势是没有过硬的科技可以对外展示,优势则是他们拥有让全世界都为之着迷的传统文化和艺术。于是人们顺理成章的看到了南非传统文化的华丽展示,不管是看似粗陋的单色印花染布拼出的非洲大陆图案,还是外表普通的各种打击乐器,都给人一种"这就是我们想象中的南非"的印象。能在短短30分钟的节目中给大家带来这样的印象,本次世界杯的开幕式已经成功了。

  ■ 世界杯属于整个非洲

  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幕式中南非并没有可以强调"世界杯属于南非",相反倒是给人一种"世界杯属于整个非洲"的印象。在文艺表演中,来自摩洛哥等非南非籍的艺人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而最后树立在场地中央、由参加本次世界杯的所有非洲球队组成的一棵猴面包树,更是把这种理念彰显的格外清楚。国外媒体的评论非常贴切:"主办世界杯不单单是南非的荣耀,更是整个非洲大陆的光荣。开幕式展现出了非洲大陆各国之间的团结,或许这就是足球和世界杯的力量。"

  ■ 见证希望的力量

  开幕式开始前的小女孩、最后组成世界杯标志的小孩、名为《希望》的压轴歌曲……整个开幕式让人见证了希望的力量。南非用一场组织精密效果上佳的开幕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让人看到了南非乃至整个非洲在未来的希望。就像南非政界高层说的那样,"南非和其他非洲国家需要用体育来推进整个社会的向前发展",世界杯的举办只是一个开始,大力神杯带给整个非洲以希望,这才是南非和非洲最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