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续写东道主揭幕战不败 沙巴拉拉攻入世界杯首球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1:33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第19届世界杯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场打响,最终东道主南非1:1战平墨西哥,延续了东道主参加揭幕战不败的历史。南非队中场球员西·沙巴拉拉在下半时攻入本届世界杯首球,墨西哥队马克斯追平比分。南非队前锋姆费拉终场前射中门柱憾失绝杀。

  南非队是第3支参加世界杯揭幕战的非洲球队,此前两支队伍都曾爆冷击败卫冕冠军——1990年喀麦隆力擒阿根廷,2002年塞内加尔战胜法国。墨西哥队是参加揭幕战次数最多的球队,前3场全负共丢11球,第4场则是1970年主场0:0战平苏联队。

  两队此前交锋3场,墨西哥战绩为2胜1负,最近1场是2005年金杯赛在洛杉矶1比2负南非。在世界杯上,墨西哥与非洲球队交锋未尝胜绩,分别是1978年1:3负突尼斯,2006年0:0平安哥拉。

  开场105秒,墨西哥队就险些破门!多斯桑托斯发起进攻,阿吉拉尔右路传中,门将库内出击扑球脱手,多斯桑托斯在门前7米处补射被莫科纳伸腿挡出右门柱!多斯桑托斯右侧开出角球,弗朗哥前点距门7米处甩头攻门被特瓦拉大腿垫出,姆费拉头球解围。整个上半时墨西哥队占据了场上主动,然而易边再战,率先进球的却是南非队。

  第54分钟,沙巴拉拉杀入禁区左侧,在距门13米处左脚大力抽射得手,1:0!这是沙巴拉拉在50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的第7球。

  墨西哥队随后进行了换人调整,并在第77分钟追平比分,进球的是中场球员马克斯。南非队第90分钟险些上演绝杀,姆费拉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7米处倒地左脚扫射击中门柱!双方最终1比1战平。

  此前,在世界杯历史上参加揭幕战的东道主共有6支球队,4胜2平,东道主没有败绩。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