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对付南非大喇叭有秘密武器 耳背老人拒绝用耳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1:29

  用震耳欲聋形容昨天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现场一点也不为过,9万多名球迷的摇旗呐喊、鼓号齐奏,让距离仅有一米远的两名现场记者不能听清对方在说些什么。中场休息时,不少球迷和记者都在揉着耳朵。

  在世界杯开幕式承办球场约堡足球城球场各个出口外,一批着装统一的志愿者拦住过往的球迷与车辆,“朋友,给你一副耳塞,相信我,肯定有用,都是免费的。”志愿者萨阿米的劝慰显然是正确的,因为从开幕式表演到揭幕战结束,整个足球城球场被球迷的呐喊以及鼓号声搞得隆隆作响。每当比赛中有惊险场面时,球迷的鼓号声尤其响亮,一些可爱的小朋友不得不眯起眼睛用手指塞向双耳。记者看到,一些年事较高的老年球迷,进场前就戴好了耳罩,而一位没有做任何耳部保护的墨西哥老太太笑着对记者说:“我不用耳塞,因为我耳背。”

  随着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球场的噪声分贝暂时降低了不少,可现场人们的耳际还在不时嗡嗡作响。而就在短暂的平静后,现场又爆发出激情澎湃的流行歌曲,许多球迷为了躲避声音滋扰,都选择暂时离场。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