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展现攻势足球 平局令双方都能接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1:23

  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最终以一场平局结束,但这并不是一场沉闷的平局,墨西哥和南非同时以独特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自己。攻势足球和防守反击在攻守间平分秋色,非洲足球则在自己的土地上展示了顽强的生命力。1比1是个令人有些遗憾的结果,但却是南非世界杯一个好的开始。

  世界杯前对自己的实力自视很高的墨西哥队,从一开场就摆出了一副势在必得的模样,两条边路强大的攻击力,让南非队的后防线疲于奔命。看台上,南非球迷鼓噪的喇叭声都似乎被墨西哥队强大的攻击力打哑了。出身于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的多斯桑托斯,领导了墨西哥队的中前场。他和另外一位来自巴萨的球队灵魂马科斯,在一段时间内把墨西哥队改造得如同巴萨,水银泻地般的攻势让东道主基本上没有喘息的机会。直到上半场结束前几分钟,南非队似乎才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些感觉,他们开始利用反击威胁对手的大门。尽管没有进球,但他们却发现了墨西哥队致命的漏洞——37岁的老迈门将佩雷斯。

  整个上半场在墨西哥队的进攻面前疲于奔命的南非队,必须感谢他们在联合会杯后,为自己寻找到了一位足够智慧的主教练——佩雷拉。这位巴西老帅上半场还没有结束,就发现了本队左路防守中存在的问题,他提前让替补左后卫马西莱拉开始活动,并且在下半场开始前,就让他替换了表现不佳的泽瓦拉。

  这个审时度势的换人,让上半场极为活跃的多斯桑托斯瞬间就被“冷冻”起来,墨西哥队的攻势也逐渐归于平庸。随着后防线上压力的减轻,南非队开始在防守反击中展示出非洲人独有的足球天赋。第55分钟,南非队在后场断球,仅仅只通过了3脚传球,就为沙巴拉拉创造出了单刀机会。沙巴拉拉没有像上半时墨西哥人那样挥霍这个难得的机会,他冷静地让皮球划过佩雷斯的指尖。看台上“喔喔祖拉”发出的声音因为这个进球高出数倍。

  占据场上优势,却被对手先进球,墨西哥队的主帅阿吉雷无法接受,他开始孤注一掷,先是让拉科中场瓜尔达多上场,加强中场的控制力。当第69分钟还无法打开局面时,37岁的昔日射手布兰科登场了。这位墨西哥足球昔日的杀手,虽然在场上努力奔跑着,但年龄的增长已经让他无法适应世界杯比赛的高节奏,他已经和这个时代脱节。

  好在墨西哥队还有一个明星,他就是来自巴萨的马科斯。第79分钟,他在门前冷静地抓住了得分机会,帮助自己的球队扳平比分。他将当时已经近乎绝望的整个墨西哥队重新拉回了正轨。此时,无论是阿吉雷,还是墨西哥队,都不甘心平局,他们在最后时刻依然在进攻。但是在老迈的布兰科的调度下,透支的体力已经让他们无力进球,相反南非队最后时刻还有用自己犀利的反击攻破球门的机会。

  平局是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甚至南非队可以自豪地将这场平局当作一次胜利。对于球迷,这同样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虽然这是一场没有胜负的揭幕战,但双方均不保守的踢法,让大家有理由相信这不会是一届充满保守元素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