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评论

生活报:希腊要得“恐韩症”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2日11:10

  本报记者 吴哲

  作为亚洲球队的世界杯的常客,韩国队值得我们尊敬。说句题外话,中国队多年的“恐韩症”是有根源的,自己实力不济当然打不过人家,恐韩不是心理上的,而是客观实力上的因素,炒作“从心理上克服恐韩症”其实是句无厘头的话。

  韩国队的明快节奏可以和任何一支顶级球队相媲美,即便是他们和西班牙这样的欧洲拉丁派大师对垒,还真没见吃多大亏——直到热身赛的第85分钟,西班牙队才勉强用一脚远射攻入唯一入球。从人员配置上看,韩国队阵容不比2002韩日世界杯时差,相差的也许只是裁判的“哨音”。主教练许丁茂招入了朴智星、李青龙、金南一等在欧洲效力的中场球员,但锋线上仍然依靠李东国、安贞焕这样的老将。在曼联站住脚的朴智星和在博尔顿立足的李青龙将左右开弓“猛抽”雷哈格尔。

  希腊队最大的牌就得算2004年欧洲杯就执教的主教练雷哈格尔,他依靠防守反击、切断式的堵截起家,到任何时候,这种战术都是好使的,不过需要队员们的执行能力以及身体素质,现在的老迈球队很难达到雷哈格尔的战术要求。

  此役很有可能将是矛与盾的对话,“拿老雷哈格尔祭旗吧!”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