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定律延续 东道主不败墨西哥仍不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2日11:01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世界杯有不少定律,譬如东道主此前出战过7次揭幕战,全部保持不败;墨西哥曾参加过4次揭幕战,却从来都没有赢得过比赛的胜利。结果,在这场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中,这两个定律继续延续了下来。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1:1握手言和。

  东道主不败,墨西哥不胜

  在首发阵容中墨西哥主帅阿吉雷雪藏了瓜尔达多,门将也派上了身高只有1米71的佩雷兹,事后也证明这也是全场比赛墨西哥队最大的败笔。尽管上半场开局阶段墨西哥队一度打得行云流水,尤其12号阿吉拉尔在右路非常活跃,他先后三次送出助攻,可惜锋线队友乏力,多斯桑托斯的劲射、弗朗哥的头球都差之毫厘,让人看到了连续四届世界杯16强的风采;而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东道主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只能凭借中场的多次铲抢犯规来化解墨西哥的攻势,直到第8分钟,才有了第一次攻入对方30米区域的进攻。

  第27分钟,13迪加科伊对多斯桑托斯的犯规也被出示黄牌,双方各得一张黄牌。而第37分钟逃过一劫的南非队之后变现大有起色,在第40分钟前后发动了多次快速反击,虽然没有进球,也为下半场进球埋下了伏笔。

  找到感觉的南非队在下半场刚开场不久就迅速破门,当时中场发动长传反击,查巴拉拉左路得球后突入禁区,劲射远角得分,身高只有1米71的墨西哥门将对此无计可施,进球后的南非队员在场边跳起了非洲舞蹈庆祝。

  不甘心落败的墨西哥队下半场先后换上瓜尔达多、布兰科,全力反扑终于在第77分钟收得成效,马克斯小禁区右角射近角得分。而南非队在补时阶段仍有绝杀机会,可惜姆费拉利用速度摆脱了墨西哥两名后卫的防守,在佩雷斯出击之前直接射门,球中门柱而出,双方最终打成了1:1平。

  裁判漏判南非队点球

  揭幕战中两度出现了争议场面,第一次是第37分钟,贝拉接应队友的角球头球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墨西哥队员对裁判判罚相当不满,场边的主教练阿吉雷更是暴跳如雷,但慢镜头回放显示,在角球罚出之后,南非队门将库内冒险出击,从而使得贝拉的身前只剩下前点的莫科伊纳,此球边裁判和主裁判的判罚无误。

  比赛的另一次争议场面出现在第69分钟,当时南非队11号莫迪塞反越位成功后已经直接面对门将,而墨西哥队后卫罗德里格斯只能用左手拉扯放倒了莫迪塞,后者倒地瞬间的射门被门将扑住,而这个隐蔽的犯规动作足以招致点球判罚,可惜主裁判和边裁由于跑位和角度的限制,没有判罚点球。如果裁判判罚了点球,那么墨西哥就很难有翻盘的机会了。

  尽管赛前有媒体对南非会否从东道主身份得益的猜测,但从全场比赛裁判尤其是漏判点球的表现看,显然南非队在关键时刻并没有得到所谓的特殊照顾。

  ■库内

  墨西哥队开场占据主动,比赛补时阶段,南非队门将库内好一阵忙乱。

  ■苏亚雷斯

  第18分钟,苏亚雷斯手球犯规,后又阻挡对方快开任意球,被黄牌警告,本届世界杯首张黄牌。

  ■阿吉雷

  第37分钟,贝拉的进球被吹越位,墨西哥主帅阿吉雷暴跳如雷。

  ■贝拉

  第37分钟,墨西哥队托拉多左路开出角球,门将库恩出击没能碰到皮球,后点贝拉头球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