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非洲球队篡位武器多:天冷高海拔大喇叭加巫术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12日10:54

   巨大的屎壳郎推着巨大的“普天同庆”;冒着诡异色彩浓烟的大罐子,旁边是披着各种布条跳舞的dancer。

  “创造希望。”曼德拉在大屏幕上说。

  没错,这就是非洲。

  各种千奇百怪的因素,对非洲国家来说,这也许是最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届世界杯。也是曼德拉口中的希望。

  即使是抢劫频发,对非洲球队来说,也可能成为他们打倒列强,成功篡位的武器之一。

  武器 1

  冷就算了 还有海拔

  这是历史上第1次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第5次在南半球举办的世界杯。

  南非的6、7月,是这个国家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据EuroWeather截至2008年2月的统计,南非6月最高平均温度18℃,最低平均温度只有8℃。

  而个别城市昼夜温差甚至能达到20℃,如此大的温差极易造成呼吸系统疾病。在寒冷的夜晚,当地球迷和观众将不得不穿上温暖的外套和围巾来抵御夜间零下2℃的低温气候。

  除了气候,南非全境大部分地区是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原,而将举办决赛等一系列焦点赛事的约翰内斯堡海拔近1800米,其余赛场多数海拔也在1000米以上。

  海拔越高越麻烦,各队也都小心翼翼。

  法国、意大利等队纷纷将赛前训练营地设置在海拔较高处,韩日则通过特殊设备模拟高海拔环境……

  当这些豪强们冻着了、累着了,呼吸不过来的时候,非洲的机会就来了。

  武器 2

  谁能不害怕

  “当全球直播的美国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举行时,体育场内挤满了观众,突然爆炸声响彻整个看台,整个体育场瞬间翻天覆地,一片狼藉,数百具尸体散落地上,这将是多么震撼又美妙的场景啊!”

  这是北非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近期在一份网络杂志上刊登的声明,扬言要攻击这场比赛。

  声明还指出,除了美国队和英格兰队,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队均是袭击目标,因为这些国家全都与他们“势不两立”。

  看到这样的东西,兰帕德们肯定心有余悸。

  日前,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动怒了,居然有记者闯入英格兰训练营近身拍摄球员训练,“这是禁地,你们没有理由进来!”其实,这凸显的是南非安保的隐患。假如,闯入禁地的不是记者,而是劫匪,英格兰队全队岂不成了价值连城的人质?可惜,南非还没有出现敢干这一票的劫匪。

  但是谁能保证成天担惊受怕,触次球都要担心会不会有什么人看着不顺眼的球员们,踢起球来能不腿软呢?

  可是,非洲人就不担心。

  武器 3

  热情的大喇叭

  开幕式上,布拉特和祖马致辞时,现场广播必须大声强调,“请大家暂时不要吹奏乌乌塞拉”,否则两位大人物的讲话将半个字都听不清楚。比赛中,一旦南非由守转攻,或者是取得任意球、角球之类的机会,所有的乌乌塞拉一起鸣响,足以湮灭任何其他的声浪。事实上,这是我所目睹的所有足球比赛中,双方球迷的“看台战争”最不对等的一次,因为南非球迷只需要吹起乌乌塞拉,墨西哥球迷就制造不出任何动静……

  Vuvuzela,是南非的一种大喇叭。因为分贝太高,制造噪音过多,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对Vuvuzela做出了限制。超过1米的Vuvuzela,被禁止带入球场。

  中国是这样定义噪音分贝值的: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本届世界杯南非人吹的长喇叭高达127分贝,超过了一架喷气式飞机起飞时的分贝数,15分钟内就可使人听力受损。

  超过1米的Vuvuzela,分贝数会更高。当然也远远压过了裁判的哨音。所以2009年联合会杯,各个球队已经感受了Vuvuzela的恐怖。西班牙队队员哈维·阿隆索曾抗议过这样的噪音,但布拉特说这就是南非文化。

  只是做了长度的限制,没有简单的一刀切。南非很多当地人表示,除了球队的11人之外,曼德拉和Vuvuzela也是他们球队的第十二和第十三人。

  武器 4

  请参照韩国

  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进4强,日本进16强。

  一些颇有争议的判罚,也成为那届比赛的焦点。

  南非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的时候,有媒体朋友说,南非兄弟也太实诚了,硬把自己整到死亡之组里去。

  可是,谁能担保南非兄弟以后不使坏呢?你们懂的。

  武器 5

  豪强纷纷中咒?

  传说南非有很多巫师,想尽办法帮助南非,其中就包括施各种巫术。

  世界杯开始了,“伤别”的宿命似乎才是南非赛场的主旋律。

  倒霉的英格兰队首当其冲。就在4个月前,后防中坚费迪南德刚从身陷“友妻门”的特里手中接过队长袖标。可训练中的一次意外却让志在夺冠的三狮军团再次失去了他们的队长:费迪南德在训练中左膝韧带严重拉伤,已经无法奔跑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

  此后,球星受伤事件竟演变成了一部悬疑连续剧。数日间,包括德罗巴、意大利“大脑”皮尔洛、葡萄牙飞翼纳尼、尼日利亚中场米克尔、罗本、斯洛伐克后防核心什克特尔、瑞士球星贝赫拉米、乌拉圭前锋弗兰等球星相继受伤。再算上更早一些宣布伤退的巴拉克、埃辛、贝克汉姆……如果把目前缺席世界杯的阵容组成一支球队,他们绝对拥有夺冠的实力。

  在伤病的重重疑云之下,球迷们开始猜测这一系列现象背后的“秘密”。

  甭管他是怎么伤的,反正这些巨星来不了世界杯了。

  等这些人都伤完了,回头一想,哎,里头还有点邪乎。

  伤害的这些人虽然也有德罗巴、埃辛等部分非洲球星,但受损失更大的,还是欧洲豪强们。

  武器 6

  非本洲不夺冠?

  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有一个广为人知的“规律”:鲜有球队能在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之外夺冠。目前能打破这一魔咒的只有五星巴西。在前18届世界杯中,只有巴西队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夺得冠军。

  2002年,那是因为亚洲球队的实力确实太差,难以和欧美球队抗衡。韩国队打进四强已经是亚洲球队的极限了。1958年,欧洲球队第一次没能在本大洲举办的世界杯中夺冠,那是因为遇上了没有天理的巴西队。那是乌鸦嘴贝利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同时巴西队还拥有扎加洛和加林查这样的牛人,因此巴西队夺冠也不足为奇。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4次在南半球举办的世界杯(1930年乌拉圭、1950年巴西、1962年智利、1978年阿根廷),东道主全部进入4强,而这4次世界杯,冠军全部被南美球队夺得。如果计算这4次世界杯南半球球队对北半球球队总体战绩的话,在总共54场交锋中,南半球球队32胜9平13负,胜率达到59.2%。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