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阿根廷前锋状态个个好 冤家聚首鲁尼成为胜负手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0:51

   如果你是一个球迷,你一定知道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是世仇,从“上帝之手”到贝克汉姆的红牌,两队的交战史写满了诡计与阴谋、不甘与委屈。

  越是纠结越要折磨,如今两队再次被分在了同一半区,如果都能冲出小组重围,他们将相逢于半决赛。而半决赛是两队赛程的唯一时间交点。

  总有一种痛如芒在背,总有一种恨铭记在心。谁也不愿意在仇敌的注视下提前出局,谁也不愿意放弃命运赐予的对决机会。“但愿同日同时赛”,没有比在众目睽睽之下手刃仇敌更痛快的事。

  这对冤家今晚登场。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时间12日22时

  直播CCTV-5

  阿根廷前锋状态个个好

  今晚,阿根廷队将和尼日利亚队进行首场小组赛。在阿根廷队前天下午的训练中,记者发现梅西极有可能在首战中成为幌子,特维斯和伊瓜因才是真正冲锋陷阵的前锋。

  记者获悉,阿根廷队前天下午在离约翰内斯堡60公里外的比勒托利亚大学进行最后一次高强度的针对性训练,而今天则是没有实质性内容的赛前调整训练。当记者来到比勒托利亚大学时,门外只有少数几名球迷,但是荷枪实弹把守出入关卡的警员却告诉记者:“阿根廷队通知封闭训练,除了阿根廷国家电视台的两名记者外,其他媒体均不得入内。”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后,阿根廷国家电视台的记者走出训练场,并友好地让我们观看了一些阿根廷队训练的快进录像。记者发现,马拉多纳多次将梅西、特维斯和伊瓜因叫到身边,讲述一些战术的内容。这也预示着,马拉多纳极有可能放弃442阵容,而采用更加具有攻击性的343阵容。

  在南非的备战期间,阿根廷队的前锋特维斯、伊瓜因、梅西、阿圭罗和帕勒莫,以及还未伤病痊愈的米利托都是状态十分好。在这种情况下,马拉多纳有理由采用3前锋的战术,来对付小组最强的对手尼日利亚队。

  记者还发现一个有价值的信息,就是梅西在这场比赛,冲锋陷阵的机会可能不多。因为在训练中,梅西压得并不前,似乎更多起到前腰的作用,给特维斯和伊瓜因传球。今年,梅西征战西甲联赛和欧冠联赛,身体比较疲惫。小组赛中,马拉多纳很有可能将梅西当做一个幌子,吸引对方防守力量,帮助队友建功。

  马拉多纳的这个安排,可谓是一箭三雕。其一是特维斯和伊瓜因获得了更大的冲击空间;其二是梅西在以赛调整状态的同时得到了更多的休息;其三是造成对手战术防守失策,梅西也可以得到更多后插上进攻的机会。

  在中后场方面,门将铁定是罗梅罗;三中卫依次是海因策、德米凯利斯和萨穆埃尔,而中场基本由古铁雷斯、迪马利亚、马斯切拉诺和贝隆组成。

  南方日报特派南非记者邱江剑

  后方联动记者王会赟

  实习生黄靖

  ○提点

  ●阿根廷队晋级决赛圈磕磕绊绊,直到最后一轮才惊险晋级。但在热身赛中表现出强大的火力。

  ●尼日利亚队已连续10战不败,但对手鲜有强队。

  ●对于尼日利亚队,南非相当半个主场。

  ●阿根廷队梅西赛前传来受伤消息,尽管未得到证实,但仍是个不可预知因素。

  ●尼日利亚队的切尔西中场大将米克尔因伤退出。

  英格兰VS美国

  时间13日2时30分

  直播CCTV-5

  英格兰胜负手还看鲁尼

  论实力,美国队不如英格兰队,可全世界关注这场比赛的人,绝对不会少。

  英军备战之际,不稳定因素却挥之不去。鲁尼热身时爆粗大骂裁判,连卡佩罗也失态,对记者怒目相视。杰拉德透露:“卡佩罗反复和我们强调了保证11名上场球员的重要性。”而热身赛中的红牌真的是危险信号吗?至少鲁尼的搭档赫斯基不那么看,“很多人都会这么做来表达自己的投入,但是鲁尼却总被误解为生气。当他到场上时他推动所有球员向前。这也许正是我们需要的,因为我们有些沉闷,他激励我们,给我们必要的改善。这不是生气,他不过是希望取胜,他非常有热情,总是尽一切努力。”

  无论如何,鲁尼在国家队的首发位置是不可动摇的。卡佩罗究竟会派鲁尼一个人突前,还是派上赫斯基或者克劳奇帮忙。

  英格兰最常用的战术是依靠中场杰拉德与兰帕德的穿插,中场给前锋鲁尼送出直传球,依靠鲁尼的个人能力进球,只要鲁尼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和嘴,这一战术到了世界杯上还是会非常管用。前几日,即将执法世界杯的裁判们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会议的主题就是“如何打击镇压英国脏话”。而此前一天,英格兰的大明星鲁尼刚刚因为在热身赛上侮辱裁判掀起又一轮担忧。即将执法英格兰第一场比赛的巴西裁判西蒙已经和他的两个助手从国际足联那里得到了一本小册子———上面写着二十句俚语脏话,这样一来,英格兰队全队上下都要小心了,一个不留神,说了不该说的话,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巴西裁判西蒙以其富有争议但不容怀疑的判罚闻名,尽管他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短短3场比赛中出示了17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尽管他在巴西的执法曾被当地俱乐部称为“前后不一致并且有失公允”,西蒙还是被国际足联选入了本届世界杯裁判之列,并将在美国队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担任裁判。

  而英格兰当家球星鲁尼则是以暴躁脾气而闻名,这两者碰到一块,很有可能让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上“见红”。王会赟黄婧

  ○提点

  ●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最欣赏的巴里首战上场的可能性很小。

  ●英格兰队临阵折了队长费迪南德。

  ●美国队去年联合会杯半决赛上淘汰西班牙队,终结了对手35场不败的记录,该队的防守反击很有威胁。

  韩国VS希腊

  时间12日19时30分

  直播CCTV-5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