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开幕式一片混乱 非洲球队欲“乱中篡位”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12日10:50

   本报讯(记者 张冠军)北京时间6月11日20时10分,举世瞩目的第19届世界杯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之城球场开幕。开幕式时长约30分钟、主题为“欢迎来到世界之家”6个篇章的开幕式充满各种非洲元素,但显然并没有给世界带来足够的惊喜。而在揭幕战的一场混战之中,东道主南非与墨西哥以1:1平淡战平。

  开幕式观众席大批空位

  世界杯创立80年后首次来到非洲,南非确实很想把自己展现在世界面前,毕竟南非对于很多人来说仍被笼罩着神秘的色彩。距离开幕式开始还有3分钟时全场开始倒计时,随着美轮美奂的宣传片将球迷带入美丽的非洲,载歌载舞的1500多名演员演绎《呼唤》《非洲血脉》《希望》《团结的非洲》《团结的世界》等篇章。随着南非总统祖玛宣布:“世界杯正式开始”,世界正式进入南非时间。

  开幕式并没有给世界带来惊喜,除了屎壳郎推动“普天同庆”。更让人诧异的是如此四年一度、2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的盛事,可容纳9.1万个坐席的体育场竟然出现大批空位,回顾过去几届人山人海的开幕式,尤其是经典的90意大利之夏,对于习惯“世界杯=大场面”的球迷来说,很难以理解。而相比每每有世界冠军参加的揭幕战,略显平淡的首战也让人对世界杯前景产生一丝忧虑。

  非洲球队乱中篡位?

  真正让32支球队、45万球迷和记者、游客担心的是南非暴露出一系列严重的安保问题。就在开幕前3天,南非便爆出抢劫运钞车的大案。最终两位警察中弹,一名警察不幸殉职。同一天,世界杯主赛场开普敦市也发生了枪击事件。另外在周一和周三,分别发生了针对中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媒体人员的持枪抢劫事件。英国《每日邮报》甚至建议去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每人带一名保镖,德国保安公司建议德国队每人采购一套防弹衣。

  赛场上“乌乌塞拉”的喇叭声也成为各参赛队和球迷的噩梦,其声响超过100分贝足以对人听力造成伤害。揭幕战笼罩在一片嗡嗡声中,没有了呐喊,没有了歌声,世界杯第一次让传统球迷感觉有些陌生。本次世界杯在举办国之外,竟然是非传统足球强国的美国球迷打包买走的球票最多,而英、阿、德、意等球迷因忧心南非的乱象明显比往届世界杯人数减少。在历史中,除了巴西两次在非本国大陆举办的世界杯中称雄,世界杯一直延续着在哪个大洲举办,哪个大洲夺冠的“魔咒”,这一次欧洲豪强纷纷在赛前爆出伤病、将帅不和等,而气候等因素也对欧美球队的影响也不可小视,这一切是否预示着隐忍多年的非洲球队有机会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本土称雄?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